男人與女人之間的距離究竟有多遠?

 

小魚兒分手三年的前男友去年十月用她的帳號(沒有意義的英文帳號)在「貓咪論壇」註冊,並發表文章,那是一篇在下班路上遇見一隻走失的貓咪的文章。

 

小魚兒問她的男性友人有何看法?答案皆令她失望。或許男人還是比較理性的動物,總認為這與愛情無關,就算知道事情真相又如何?但女人要的並不是”真相”而是知道在那一瞬他心中畢竟是有我的,他打出專屬於我的符號並不是無意義的,我們只想享受當下那刻的感動。

 

說真的,我不會吃飽沒事做用前男友帳號在他根本不會去的網站註冊,我要是那樣做一定是因為我希望用他不知道的方式擁有他的某樣東西,那絕不會是實質上的東西,而「帳號」對我來說更具有其它深重的意義,因為它是一個人的”分身”,我不想打擾他,卻又想要讓它可以”活著”,那麼我會選擇擁有他的帳號,只要用那個帳號發文就彷彿他依然存在。

 

而用這種形式默默念著一個人,不是很浪漫的事嗎?我知道明日天涯,我知道可能今生不會再相遇,她有她的人生,我有我的旅程,但當我輸入她的帳號時,我就不能不再想她一遍,我要用這種方式提醒自己不要把她忘記,就算傷心,也是刻骨銘心。這是我的解讀。

 

小魚兒又說,或許他是恨我的,當初是我提出分手,在他退伍前一個禮拜......。但其實愛也好恨也好,它們都一樣,都是因為對某個人充滿感情才會愛他又很他,只是我們往往不願意承認愛著那個人只好說恨他。因為有愛才會有怨,有怨才會有恨,我不在乎的人,連理他都懶,哪還會花力氣去恨?就算他恨妳也是好的,證明妳在他心中還有個位置,更何況我認為他依然愛妳。

 

我不是男人,所以我無法完全站在男性的角度去看這件事。只能說女人還是比較感性的,我在想,如果有天我不得不離開心愛的男人,我會想要擁有他的什麼呢?

 

金錢嗎?我懷疑我可能老是愛上一貧如洗的男人,所以這個選項不存在。孩子嗎?別傻了,我沒有權利讓他在這種情況下來到人世,除非他同意,但等到他能不能決定要不要出生時已經太晚了。才氣嗎?我時常覺得它很折磨人,況且我自己也有一點,應該還夠用。愛情嗎?既然人都已經離開了,愛情也該各就各位,他的讓他帶走,我從不挽留。回憶嗎?要是沒有他,回憶也就沒有意義了,我不想徒留傷心。

 

想來想去,我還是最想要擁有他的智慧,我知道他一定比我聰明,因為他選擇愛上我。今後他不在我身邊了,但我依然能堅強地活下去,因為我有足夠的智慧看淡愛情的聚散,我有足夠的智慧可以思考生命的無常與悲喜,我還有足夠的智慧去學習我不夠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