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135127.jpg 

 

好,我承認,俺是師奶,所以那種青春洋溢的偶像劇已經吸引不了我,我最愛的還是這種家庭式的婆婆媽媽劇,因為這才是人蔘,現實是殘酷的,外遇早就不是有錢人的專利,一事無成長得不帥也沒有錢的男人也會外遇(我沒有在影射誰喔!)。

 

最近看新上檔的韓劇「兩個妻子」,覺得裡面有許多經典名言,簡直可以當成「老公外遇離婚教戰手冊」。

 

女主角尹英希的丈夫姜哲秀與未婚媽媽花藝設計師韓芝淑產生多年外遇,芝淑的女兒筱莉與英希的兒子瀚星讀同一家幼稚園(只能說姜哲秀好大的膽子,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無意間被院長發現筱莉叫瀚星的爸爸”爸爸”因而產生懷疑,思考過後,她決定提醒英希。

 

她說:「三年前我也遇過這種事,那時候我太衝動了,因此一毛錢都沒有得到。」

她說:「妳要先想要不要離婚?如果不離婚,那就要忘掉這件事,再把他當成自己的男人,妳做得到嗎?如果要離婚,除非得到贍養費,否則也要有經濟能力才行。」

她說:「外遇是跟著血緣走的,一開始婆家的人一定會指責妳老公,但久了終究是自己的兒子,他們還是會站在他那邊」(這句話請女性朋友們切記!)

 

英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老公會外遇,好友對她說:「別聽男人怎麼說,要仔細聽響起的手機,男人外遇的第一樣證據就是手機。

 

第三者OS:既然已經偷了別人的東西,就要把它當成自己的(果然要夠狠才敢搶人家老公)

 

在要求離婚的過程裡,姜哲秀都是很賤的!所以後來我無法同情他。

 

後來英希想通了,花錢寵愛自己,從歐巴桑變成時髦的OL,去芝淑的花店要求她為她的"離婚典禮"做花束(芝淑沒有認出來她來),還要寫上"祝離婚"。在離婚當天芝淑送花籃到飯店房間,發現原來買主是英希,嚇得直發抖,英希則狠狠甩姜哲秀兩巴掌。

 

後來我看得一肚子火,英希爸爸知道女兒的遭遇後難過得心肌梗塞過世。前夫娶了新歡發生車禍後只記得前妻,為了讓他的健康早點恢復,前婆婆小姑居然要英希照顧前夫,惹得一直在她身邊的追求者宋智浩又心疼又憤怒。(其實本人也很火大~~,妳兒子搞外遇再婚出車禍後干老娘屁事?為什麼還有臉這樣要求我?去叫他現在的新老婆照顧啊!你們這些自私的巫婆!)

  

新太太芝淑對丈夫醒來完全不認得她也很不爽,當她發現英希身邊有了男人後居然有臉對她說:「尹英希,這麼快就有男人了?」

尹英希回敬她:「我已經說過,從我們離婚那天起我已經就把姜哲秀那個垃圾扔進垃圾筒了!」(講得好,但妳為何又時常變得很弱?)

 

另裡面很多人都愚昧得可怕,叫我很想砸電視,大概只有英希的弟弟南俊跟哲秀的妹夫安光泰最中肯。

 

知道英希可能有新戀情後,她的小姑(也是好友)姜度希說:「英希怎麼可以這樣?」

安光泰:「搞清楚,他們已經離婚了,她已經不是妳的大嫂了。」

度希:「但我還是對英希很失望。」

安光泰:「姜度希,妳再講這種話試試看。」

度希:「老公,對不起。」

 

英希前婆婆:「我知道現在要求讓哲秀住進妳家是太過分了,但是請妳體諒一個做母親的心情。」(知道很過分還敢提?)

英希:「婆婆,請妳也體諒我的心情。」(槓!你兒子搞外遇鬧離婚時有沒有體諒過我的心情?)

 

英希:「婆婆,我不能讓哲秀住進我家,他已經另外有家庭了,妳覺得這像話嗎?」

芝淑:「我也不能接受,哲秀是我老公,怎麼能跟她住在一起?」

哲秀母親:「夠了,你們怎麼能在我面前把哲秀當成東西似的踢來踢去?你們竟敢在我面前吵鬧?」(喂~要不是妳那了不起的兒子幹了這種齷齪下流的事,她們需要這樣嗎?妳這自私的老太婆眼裡只有自己的兒子,媳婦就不是別人的孩子嗎?我要是英希根本不甩你們這一家子好嗎?)

 

英希母親:「為了讓姜女婿早點恢復記憶,我同意搬出去,讓你們兩個回到從前的狀態,瀚星我也會帶走。」(喂~他是害死妳老公的人,這個節骨眼妳給我放什麼聖光符?)

英希:「媽,為什麼連妳也要這樣?我怎能再跟他單獨住在一起?」

英希母親:「既然要幫忙就做到底吧!」

英希弟拿著行李:「如果妳讓姜哲秀搬進來我就要搬出去,我不可能跟姜哲秀那種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

英希母親:「南俊,你不可以對姜女婿說這種話。」

英希弟:「媽,姐受的委屈還不夠嗎?(崩潰貌~)」(尹南俊,俺支持你!)又說:因為他現在只記得姐,所以姐就要負責照顧他,那要是他恢復記憶呢?到時候姐又該怎麼辦?難道要再受一次傷害嗎?」

 

我認為最近有幾段話寫得非常好(原諒本人有職業病,不只看戲還會去背台詞,這種嗜好一輩子沒聽過!),在這裡跟大家分享:

 

宋智浩的簡訊:「歐巴桑,看見妳的時候我常常感到心疼,看不見妳的時候我也感到心疼。」

***          ***

宋智浩:「冷的時候我把衣服脫下來給妳穿,我餓了妳把飯分我吃,我想要這樣的愛情。」

***          ***

尹英希:「你長得這麼帥又很有能力,而我條件這麼差,還是個離婚女,有個孩子,我根本配不上你!」

宋智浩:「我已經說過了,我還是喜歡妳!

***          ***

尹英希:「因為我已經不敢相信男人了,我不想再被男人傷害,我害怕......」

宋智浩:「我也害怕,我怕妳不相信我,從現在起,我們一起害怕,一起承擔痛苦。」

***          ***

宋智浩:「如果我的愛使妳痛苦,那麼我會努力從妳身邊走開。」

尹英希:「請你不要做這種努力!請你不要從我身邊走開,你已經在我心裡,不只是一個角落。」

***          ***

 

沒錯,尹英希,求妳快點把他撲倒好嗎?這樣的極品男妳還猶豫啥?這是連續劇裡才會有的福利,被老公拋棄的好女人一定會遇到長得比老公帥氣一百倍又有能力的好男人,不管妳跟前夫之間過去有多少回憶,在他外遇的那一刻,他就是個垃圾,快點把它拋進垃圾桶吧!

 

這是演過「老天爺啊!給我愛」裡的江義禮的姜志燮,只能說他除了長得帥身材也一流(188CM),英希有這樣優秀的追求者也算是報了一箭之仇!(宋智浩:「英希姐,請妳盡量蹂躪利用我來報仇吧!」)

 

3633051267_63971d61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