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鳳釵姐姐除了會看八字還能從手機號碼看出一個人的大概,因為手機門號更改容易,所以我不是很相信,於是寫下佛地魔的號碼想考考她,結果反而換我甘拜下風。

      姐姐看完號碼第一句便說:「這個人脾氣很壞。」             

      嫚嫚:「不會吧?第一句就中了喔!」

      姐姐:「他家境不錯,蠻有野心的。」

      嫚嫚:「有野心是真的,但沒有能力。」(妳好狠啊!)

      過程中姐姐都在皺眉,顯然對這個人不是很滿意(就是這個表情增加我對她的信心,哈!)。然後我給了她佛地魔的八字,她劈頭就說:「這個人很愛漂亮。」

      嫚嫚:「對,他每天"至少"要花半小時梳頭髮,還會照三餐加消夜問我他帥不帥?」(最幹的是不能說不帥喔!不然就完蛋了,因為他會一直逼問妳為什麼他不帥?他哪裡不帥?跟某某人比起來誰比較帥?要是敢說某某人比較帥,他會罵妳瞎了眼,直到妳承認他是全世界最神經病帥的男人為止,幸好本人不當魔鏡很久了,聽說後來即使換人當魔鏡,他還是照三餐問候別人他帥不帥?我聞言衷心的同情女方,那是一種疲勞轟炸加精神折磨,不能說實話是很痛苦的,我懂!)

      姐姐:「他愛幼齒的,而且一定要很漂亮,這種現象會隨年齡增長而愈來愈明顯。」

      嫚嫚:「我想,凡是男人應該都愛年輕貌美的女人啦!只是會不會做而已。」

      姐姐:「沒錯,不過這個人很花心,一輩子都會偷腥,婚姻宮不好,做他的太太要很為他犧牲,妳把他甩掉是對的,聰明。」

      嫚嫚:「是的,而且他有暴力傾向,會動手打人。暴力男從八字應該也可以看得出來,此君可供姐姐參考。」(愈來愈有韋千里「命相的故事」的味道了)

      姐姐:「是喔?那我多個暴力男實證可以印證了。會打女人的男人最賤,妳為什麼那麼笨?」

      嫚嫚:「算了,都不重要了。」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在不重要的人身上,我打開通訊錄抄下某位仁兄的號碼:「那這個人怎麼樣?」

      姐姐眼睛一亮:「這個好!這個人很有責任感,會疼另一半。」

      嫚嫚:「這我不清楚,因為不是他的另一半。」

      姐姐:「他應該白手起家,要靠自己,因為我看不到祖產......」

      嫚嫚:「不費吧?連這也看得出來喔?他的確都靠自己。」

      (某仁兄聞言後說:「靠!那我要快點把這支沒有祖產的號碼過給別人。」其實,究竟是因為他沒有偏財所以選中這支電話號碼,亦或是用了這組號碼所以沒有偏財運?我們討論了半天,沒有結論。)

      姐姐:「他的號碼有貴人,他也應該是有鴻鵠之志的人,這樣很好,告訴他不要換號碼。」

      嫚嫚:「我就是他的貴人。」(哩金敢貢 ......)

      姐姐:「他也很孝順,這個人不錯,跟前面那個比起來這個好多了。」(要比前面那個差的應該不容易啦!)

      嫚嫚:「應該說家庭環境會造就一個人吧!那順便問一下他的性能力......(喂~沒有這一段!)

      前男友出生起跑點就贏別人一半了,可惜他不懂珍惜,也禁不起一點點苦,遇到困難只想逃避,完全沒有解決事情的能力,就算有辦法,他也只想推給別人代為處理。

      我一直認為經過這些事情後他會變得比較成熟,然事實似乎不是如此,根據可靠消息來源透露他某次遇到車子拋錨後,慌得不得了,暴跳如雷,叫來表哥代為處理,甚至對坐在車上剛剛認識的女孩子大發脾氣(果然脾氣很壞),當時她心中想,不過是汽車拋錨,很容易就能解決的,有必要搞得像世界末日嗎?這樣的男人根本不能依靠終身,扣分扣很大。我心想這場景好熟悉啊!

      記得幾年前半夜兩點多他開快車,以時速160公里過彎上橋,車子爆胎了,完全失去控制,我心想完了,人家買的零食還來不及吃(喂~),實在不甘心就這樣一句話也沒有留給爸媽地去天堂(我確定我會上天堂,哈!)。幸好BMW很堅固,車頭撞壞了但車子本體結構完好,他的安全氣囊爆了,所以他沒有受到太大的衝擊,但我的安全氣囊沒有爆開,全身痛得不得了。

      下車後我忍著痛正想告訴他這就是開快車的下場,他大少爺倒先發制人:「告訴妳,現在不是追究誰的錯的時候,現在是要先處理車子!」(槓!換做你是我,早就把我罵到臭頭了,還不追究誰的錯勒,老娘差點被你害死欸......)

      然後,他連一句安慰或關心的話都沒說,我看著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點辦事能力都沒有,只會打電話吵醒睡夢中的爸媽請他們處理。

      《論語‧鄉黨》:廄焚。子退朝。曰:「傷人乎?」不問馬。

      望著他的嘴臉,我想起這個故事,覺得自己很悲哀,對他而言,我連一部車都不值,身為一個人,怎能問馬不問人?劈腿事發後,他說我最知道他不是壞人,但其實最壞的人就是一點也不認為自己壞,那一刻,我看輕了他也看清了自己。

      如果歷經這樣的過程依然沒有使他長大,那這種人恐怕一輩子也不會懂得反省自己了。

      或許,這是人性,無關教育,否則同樣讀過《論語》,受過同等教育,有人終究是問馬不問人,好可怕啊,孔夫子地下有知也會搖頭嘆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