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過連續劇裡好男人總要彌補女人被傷害過的心,那麼男人受了傷,女人該怎麼辦?當然,我不喜歡他,他在我面前說他多愛那個她我也無動於衷,但當我喜歡他時,心裡難免有些不是滋味。

 

該陪著他罵她嗎?好像顯得我是那麼小氣,我又不認識她,幹嘛說人家壞話?更何況感情是兩廂情願,她也不是那麼錯。也許我還是會聽他說,只是心裡開始與他有了距離,因為這樣的愛情不是我要的,他在愛情裡苦誰都同情,我可憐他,但冤有頭債有主,怎也輪不到我來收拾。

 

他若誤以為我是因為被當成替代品而傷心弍也太小看我了,我固然不怎麼精明但絕不愚昧,愛情可以被替代,但人不能,我不能替代她就像她也不能替代我。我要是去跟她比,就是把自己跟那樣的女人放在同一個天秤上,怎樣我都侮辱了自己。而他要是足以配她,那也絕對配我不上的。

 

或許人是這樣的,活在記憶裡的總是比較美,過去我深深知道這個道理,所以絕不會回頭,明白我愛的已經不是此刻的他,現實就是他不值得,否則不會列入我的歷史名單。我不愛他,他也休想得到我的恨。

 

與W爭執過,他說舊愛當然美,只是就像被供起來的神主牌,而此時此刻他渴望的女人才是實實在在的,試問我是想成為供桌上的一尊菩薩或是被他擁在懷裡?

 

我笑著告訴他我是無神論者,我家裡不擺供桌,也不准放神主牌。

 

說完立刻掛上電話,他急著撥了電話來,我不肯接,他只好一撥再撥,那一瞬我知道事實勝於雄辯,也不必再爭論舊愛美還是新歡讚,現下他就是對我投降,因此我又何必在乎他的舊愛美不美?(後來他一再強調舊愛美但新愛更美,唉,我實在太會欺負人!誰叫他又讓我看穿了牌底,知道人家喜歡我,我總忍不住要捉弄他的!)

 

我會傷心嗎?不會的,你懷念她,也有人很懷念我,今日你的舊愛終會成為明日他人的新歡,實在不需要計較,我格局哪有那樣小?只是我內心太強大,總不能也要求別人一樣瀟灑,所以我會因為愛他而諒解他。

 

我會祝他幸福,等他再好一點的時候遇到真正愛他的女人,那才是相愛最好的時刻。

 

憂傷舊情並沒有錯,我也不希望他忘記,痛苦是創作最好的養分,來的時候一定一定要好好感受它的味道,雖然空虛後總是寂寞,但多數我是靠寂寞在寫作的。寂寞的時候我才會想你,想你的時候我才會努力寫點東西好不去想你。不想你的時候,我想的則是愛情,瞧!我果然是個無可救藥的浪漫主義者。

 

雖然我也很想成為他記憶中最美的女神,但想來想去還是不要記得我的好,從此我與他兩不相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