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楨道:「世鈞。」她的聲音也在顫抖。世鈞沒作聲,等著她說下去,自己根本梗住了沒法開口。曼楨半晌方道:「世鈞,我們回不去了。」他知道這是真話,聽見了也還是一樣震動。她的頭已經在他肩膀上。他抱著她。

她一直知道的。是她說的,他們回不去了。他現在才明白為什麼今天老是那麼迷惘,他是跟時間在掙扎。從前最後一次見面,至少是突如其來的,沒有訣別。今天從這裏走出去,是永別了,清清楚楚,就跟死了的一樣。

《半生緣》 

  

昨晚《犀利人妻》結束了,我想溫瑞凡那番懺悔的告白應該打動了不少人。

 

他說,我真的失去過,所以我更懂得珍惜。

 

我真的希望,用我剩餘的生命去換一天,不是特別的一天,是平凡的一天,妳在廚房做菜,我跟萌萌盪鞦韆,我一進門的時候聽到妳喊,回來了!然後我聞到飯菜香,接著我們坐在沙發上,看著無聊的電視,然後妳抱怨說,最近菜價又漲了,哪一個鄰居又搬走了,然後我們可以安安穩穩地睡上八個小時,只要這麼一天,只要這一天,我覺得就算我死掉了,我也想要回到這平凡的一天。

 

可是瑞凡,我回不去了!她說。

 

他也曾對我說,我是真的對不起妳,我也很後悔,我只想回到以前的生活。家裡的MOMO愈來愈衰弱了,我不要失去妳,我願意用我的生命喚回妳,我真的很痛很痛……我很想要用一輩子補償妳。想起去年我才載妳去好多地方考試,我覺得那樣對現在的我來說好幸福。我好恨我自己。求妳不要放棄我們……

 

原來,人在失去後說的話都是一樣的。我聽了只想笑。所以就算哭得再真摯,我也不同情溫瑞凡,這不是原不原諒的問題,原諒不等於繼續,這是兩碼子事。套句郝康德的台詞:「真正值得為他流淚的男人,是不會讓妳流淚的。」讓我流了淚才說愛我,不是很矛盾嗎?我沒有那個本事,不用以身試法也知道結果不是我能控制的,明明可以預防卻又執意跌個頭破血流才說知道痛了,是最笨的。

 

一句簡單的回不去說明了一切!怎麼可能再回到從前呢?這一刻的我都不是前一刻的我了,要怎麼用那一段的我再愛這一段的你?

 

昨晚某君一句安真是『二手貨』觸動我的淚腺,他說的是玩笑話我都知道,但知道是一回事,願不願意接受是另一回事,此刻我對愛情的信仰仍是天真,愛情就是愛情,沒有二不二手,每一次都是獨一無二,每一次我都是用嶄新的心情對你。

 

我流淚是因為傷心,愛情是純潔的,只是某些人把它弄髒了,我想要你跟我一起相信愛情,可是我無能為力,一直要到最後的那一天,你還在我身邊,我才能理直氣壯地對你說,你看!這世界上真的是有純潔的愛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