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花了三天不分晝夜把《秘密花園》看完了。

 

原本以為又是老套的灰姑娘遇見白馬王子的戲碼,尤其還有靈魂交換這種爛梗(我暈),沒想到編劇將它寫出新意,真的是很抱歉呢!(鞠躬)

 

其實這是一齣看得很累的韓劇,為什麼?因為有太多細節環環相扣,不堅持到最後不能明白,包括為什麼金祖沅會對吉蘿琳毫沒來由的一見鍾情?為什麼他們會交換靈魂?尹瑟與奧斯卡的往日情……等等。

 

這篇作業是寫給已經看過的美女看的,所以細節與劇情就不贅述了。還有它搞笑與不合邏輯的部分我也已經在FB提出來,就不另外酸了!這篇先談這個聰明的男人吧!

 

看遍所有偶像劇男主角是富家公子的設定大概都不脫幾種模式,多金帥氣,錢多到連燒三天三夜都燒不完,但同時也有很大的致命傷就是王子病,以《流星花園》「道明寺」或《燦爛的遺產》「鮮于煥」為例,這些美其名是受過高等教育的接班人或社長之流,只會但盡做些幼稚無聊的事,遇到挫折也只能用發脾氣、大吼大叫的方式解決,一點謀略都沒有。

 

金祖沅顯然不同,就算墜入愛河,他也還是個生意人,腦筋清楚得很,第一次見到談戀愛也這麼聰明的男主角,我忍不住要給他鼓掌。

 

一般來說,財閥公子愛上窮家女一定都會遭到長輩反對,大多數當女主角面對男主角母親羞辱時,我們的大少爺都會盡情展現他大吵大鬧的功力,深怕觀眾不知道他有多麼腦殘?吵到最後只好耍賴,拉著女主角離開:「走,妳不需要在這裡聽這些侮辱的言詞!」

 

女主角一定會委屈地說:「你這樣不經大腦就把我拉走,你媽媽會怎麼想?我以後要怎麼面對她?你現在就立刻去向她道歉!」

 

腦殘少爺:「我們又沒有做錯事,為什麼要道歉?妳知道看妳流淚我有捨不得嗎?」

 

女主角:「你是想要我死嗎?你這樣只會害我,快去道歉!」(聽,女主角多麼惶恐)

 

可是我們的金祖沅少爺只是對母親說:「我只不過跟她玩玩而已,妳就連這麼點時間都不能忍嗎?」

 

相信如果妳是吉蘿琳聽到這種話應該會當場跌倒,心想你在胡說什麼呀?但他說得很好:「這個時候妳還希望我站在妳那邊嗎?這樣對妳沒有好處。我很了解我媽媽是什麼樣的人,所以我只能這樣說。」

 

很好,他已經進階到把事情想得很周圓的境界了。他很明白現實不是童話故事,吉蘿琳跟他在一起不是成為灰姑娘而是人魚公主,相信這已經顛覆了所有偶像劇情節。他完全跳脫了以往白馬王子的戲路,沒有因為愛情而變成一個笨蛋,所以我說這個王子很厲害也很聰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