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1110

 

曾經我以為我很了解愛情,其實我看到的只是愛情最淺層的一面。

 

雨天走在碧潭附近的木板人行道上,整片步道綴滿了點點藍光,嘩,滿地都是星星耶!我說,你卻很煞風景地答:「那是LED燈。」唉呀!我當然知道,但我還是想把它們當成星星啊!假裝它們不小心掉落凡間,只為了與我在今晚相遇。

 

單飛雪小說《生男熟女》裡有一段男主角說的關於星星的事,嚴守御告訴葛小兵在捷運忠孝復興站轉木柵線月台望出去會看到星星,下雨天也看得見。下雨天怎麼看得見星星?我因此一直都很想去看看。直到某天發現台南「林默娘公園」旁的一段柏油路上閃閃發光,我才真正看見雨天裡的星星。

 

你知道這是怎麼辦到的嗎?我問。他不置可否,一點沒有想探尋的意思,霎那我覺得這個人很無趣,但我沒有說,心想,我為什麼要告訴他呢?仔細一瞧,它之所以晶亮那是因為柏油參雜著玻璃啊!那瞬間我心底開滿了星星,但是不能跟他分享,我也無意要與他分享,我只是用一種冷冷的距離看他,而他以為我沒有想法。

 

曾經我以為他能理解我,其實我也沒有給他了解我的機會。

 

然而今次我又有了想要說關於星星的故事的念頭,你雖然感到莫名,眼裡卻含著笑,於是我知道你明白我(起碼是縱容我的,而那份縱容對我來說很重要),我胡亂算著這一片木板地有幾顆星星時你笑我胡算,沒辦法,我數學不好,連數數都不大行呢!後來看見有一顆星星逃跑了,我蹲下伸手想確認那裡只剩下一個空洞。

 

你說是被偷走了,我想一定是因為它很叛逆,所以想盡辦法跑掉了,我希望它在天空裡自由自在,再也沒有框框可以把它關住,我希望我的眼睛也是,可以看得更遠更遠,看到很久很久以後的未來,最好還有來世,來世我還有待完成的夢想。

 

至於那個夢想,我想,你懂得!

 

       相片1113

 

白天的碧潭真的很美麗啊!下次去我也要搭船遊湖!

 

       相片1114

       相片1115

       相片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