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39885_1110532408972130_3800682008874667880_n.jpg 

      離開二林將近四個月了,臨走前那段時光我以為將來屢屢想起便會感傷,因此很想抓住什麼,每天深夜十二點就會走去7-11買點東西,不管買什麼,總之這是我與二林最後的緣分了。

      退房時房東先生問我住多久了?我說五年了,他才驚覺時間真是一晃眼就過去了。

      最後去學校的那趟車程我好好感受了一下這五年不管颳風下雨都經歷過的上班之路。

      這年頭因為網路發達所以好友可以帶著走,依然每天繼續在網路上聊天打屁說別人壞話(喂),我沒有太多捨不得。

      來永和因為實現了我想要的都市生活所以我也無暇顧及多愁善感,但今天我是確實明白了有些事其實沒有那麼難,你以為離不開的只要手輕輕一鬆就再也不必猶豫,況且你也不會再想回頭抓住它。

      難過的是「我並不難過」,要是這麼容易忘記,那五年的青春究竟算什麼?企圖挽留舊日戀情的我問,但那個冷酷的我卻說:「往前走吧,人生不是只有這些。」

      就像舊衣服一樣固然保存得很美很新,但怎麼看它就是過氣了,每年都會拿出來懷念一下然後再放回去,因為再也不會穿。

      最後一夜房裡已經空了大半,因為床墊都丟了我也沒睡好,搬家的疲累使人忘了傷春悲秋,寄了約兩車行李到台北,才發現我需要的東西其實很少。

      愈來愈了解自己,不做拉風箏的人,而要做那只風箏,自由自在。

      謝謝這段時間常來留言或是求助的朋友,你們的問題我都有好好想過,但對於愛情我的想法是這樣,人活到這些年紀,那些轟轟烈烈的戀愛都已經離我很遠了。她要走就走,婚要離就離,我都不強求,因為我們都是獨立的個體,愛情從來就不是用來傷害彼此。

      可是你的確受傷了,我明白,你很苦,對方也很苦,但現實就是無解。既然無法改變他,於是改變自己,但是這樣往往失去更多。

      我不知道有多少挽回的感情後來是幸福?我只知道我自己無法。他說是我不肯努力,可他不知道在出問題的時候努力根本來不及,在此之前我早就努力得遍體鱗傷,所以我們的對話沒有交集。

      如果那個人讓你慌亂到必須上我網站來找答案,我想說的是,不要怕失婚,你該在乎的不是失婚,是繼續下去能否幸福?不要把快樂的權利交給別人決定,試著看自己的心,發掘自己的內在,問問自己為什麼害怕失婚?也許「鬆綁」後你們的感情反而能得到救贖,因為不會再把對方的付出當作理所當然。

      有了距離,你們才能好好對話。

      最後,我不是命理師,也不是兩性專家,只是喜歡寫文章的小人物,可惜最近太忙比較少上來,真的很感謝你們讓我有動力繼續經營,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留言給我,我很樂意傾聽,歡迎光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