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每個人在一生中都會有不能忘的人。  

年輕時我也曾這樣想,所以總喜歡在當下一再提醒自己,要永遠記得那份快樂,千萬千萬不要把他忘記,我想要在年老的時候,翻閱舊回憶,取笑他的傻氣或是證明我們真的擁有過。然當愛情破滅後,這些東西卻變成我的負擔。 

該如何處理舊情人的”遺物”實在是一門學問,丟掉,總有著一分情,留著,又很佔空間,最怕被新戀人發現,棘手又尷尬。

打開D槽,看著那些他存在裡面的舊照片,發覺我的鏡頭少得可憐。他是個極端自戀的人,愛他自己,愛他的車,在他的世界裡,我找不到自己走過的足跡。不過這樣也好,省去一些捨棄的掙扎,該從記憶裡刪除的就讓它刪除。

愈來愈明白,有些東西不需要太執著,我也不可能留著一輩子,既然如此,不如就含淚放下吧!為了避免沉船,我不得不把那些回憶扔進海底,把那些照片逐一刪去。還好,我們留下的照片不多,幸福的時光更少。

對我而言,沒有忘不掉的人,也沒有過不去的愛情。既然我已非舊時人,你也不是,舊時地也就不須再徘徊。大編劇說過,刻骨銘心的事就讓它刻骨銘心即可,我還有機會擁抱幸福。

於是,我讓自己還原成全新的硬碟,如此才能重新記憶你。

 從資源回收筒裡按下清除鍵後,一切再不能挽回。我知道有些東西再留著也沒意義,今天不丟,終有一天還是要化為塵土,既然人生倉卒,什麼也留不住,不如學著灑脫,每搬一次家,就丟掉一些東西,每離開ㄧ個情人,就忘掉一些回憶,到最後的最後,仍留在我身邊的,才是真正屬於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