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報社徵求史上最簡短的武俠小說,其中要包含三大門派之間的江湖派系鬥爭與恩怨情仇,要有扣人心弦、山雨欲來的恐怖氣氛,兼具俠骨柔情和打破世俗倫理的情節,且必須令讀者留下深刻的懸念。

 

沒多久,有人投了稿,果然只有簡短的十個字:禿驢,竟敢跟貧道搶師太!

 

(有沒有三大門派?有,禿驢-少林派,貧道­-武當派,師太-峨嵋派。)

(有沒有派系鬥爭與恩怨情仇?有。)

(有沒有扣人心弦和山雨欲來?有。)

(有沒有令人留下懸念,很想接著看下一句?有。)

 

但報社以缺乏俠骨柔情為由退稿,原作者修稿後隔日再寄出,依然十分簡短:師太,妳放棄禿驢從了貧道吧!

 

(有沒有俠骨柔情?有。)

 

但報社又以缺乏打破世俗倫理為由退稿,隔日又收到稿件:師太,妳竟敢跟貧道搶禿驢!

 

(有沒有打破世俗倫理?有。<男男戀正夯,誤~>)

 

但報社總認為還是缺少了點什麼?似乎需要些對白,又退稿,於是作者重新修稿,只是這次文章長了點:

 

貧道:「禿驢,竟敢跟貧道搶師太!」(恩怨情仇,山雨欲來)

禿驢:「師太,妳就從了老衲吧!」(俠骨柔情)

師太:「不如你們一起上,因為時間有點趕。」(打破世俗倫理)

(非常令人懸念……)

 

這是今晚新聞挖挖哇于美人講的笑話,我覺得很有趣呢(其實是笑點低),與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