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eew-001.jpg 

  

活到這小把年紀了,只能說我還不夠老狐狸,還不夠洞澈人心,但雖然我不會看「壞人」,可是會看「好人」的,所謂「物以類聚」嘛,誰跟我麻吉誰就是好人(喂~妳可以再不科學一點),呵呵。其實,我寫這篇文章是要安慰我家鴨鴨的,可憐她最近犯小人(這丫頭居然跟俺說是因為她今年走”帝旺”的緣故,果然有慧根,甚幸甚幸!),只是被自認為是朋友的朋友捅了一刀滋味著實不好受,但這就是人蔘啊!(茶~)

 

事情起因不過是因為一句”要嫁有錢人”,今天下班前,白白說:「我要求沒有很高,只要藤木直人就可以。」

嫚嫚:「是櫻桃小丸子中卑鄙的藤木茂吧!這叫標準不高喔?」

鴨鴨:「那我要玉木宏。」

嫚嫚:「嘖嘖……恁金嘎共、金嘎共。」(心底os:還好沒人要跟我搶木村,那我就低調地打包帶走了。)

 

周末去了一趟高雄,本以為我這輩子都不會再踏進新營一步,但為了搭J的順風車,我還是下了火車站,多年不見,J一樣是個帥氣的型男,他開著新買的CRV,我問他幹嘛開這麼大的車?他說是為將來成家做準備的。我想到那個”加個油吧”!(嫁給我吧!)的汽車廣告,人生尚未進階,車子倒先進階了,原來,男人也是會想婚的。

 

跟幾個高中同學去莊的畫室泡茶聊天,他那快兩歲的兒子寶來好可愛,年輕的妻子與他是志同道合的工作夥伴,因此他頗有感觸地說:「娶對老婆,人生就對了一半。我笑著說:「所以你老婆那一半是對的,那問題就出在你這一半囉?」他急著解釋:「我對她也不錯啦!」林的兒子剛出生兩個多月,新手爸爸談起寶貝兒子幸福洋溢,還勸我早點生,問題是要先找到孩子的爸呀!(淚~)

 

聽說琳與張正在戀愛中,繞了一圈,情人還是老同學好嗎?

  

坐在畫室角落,聽著莊談茶葉製作與品茗心得,喝著他親手做的茶葉泡的茶,微淡而清香,我心緒飄忽,果真是「人生不相見,動如参與商」,距離上一次見面,一眨眼,十數年過去了,當時的我從來沒想過會有那麼一天,會坐在這裡聽著同學的孩子不停叫我阿姨,雖然不想承認,但我是真的對時光甘拜下風了,不管我願不願意,它都無情地流逝,我看著腳邊靜靜掠過的光陰,心底隱隱作痛,怎麼多年後我依然一無所有?

 

回程去「阿花玩具店」買了我的夢幻逸品一隻會咬人的鱷魚,本來是想買表情最賤的綠色鱷魚的,無奈店裡只剩桃紅色的”戀愛鱷魚”,只好勉強把它帶回家,沒想到反而因為顏色稀少成為特色,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俺心想可以在牙齒裝上圖釘與刀片,以後不乖的小孩就罰咬手指(喂~哩金變態)

  

夏打了電話來,問J班上有哪個女生嫁不出去還沒嫁的?J瞥了我一眼心虛地說只剩下嫚嫚了,然後俺立刻給他一記ㄏㄡ ㄌㄧㄡ ㄎㄣˋ!還好我不會開車,否則應該會把他踢下車然後自己開走。

 

我說:「這就是單身的好處,說走就走,說來高雄就來高雄,機動性強,哪像他們走不開也玩不起來了。」

J說:「但有不同的幸福啊!」

我說:「上個月去台北老妹家,當她抱著孩子出來應門的那一霎那,我彷彿看到我媽,驚覺她已經是個母親了,生活幾乎被孩子綁住,我覺得當小姐無拘無束的,自己賺錢自己花,多好?」

J說:「但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聽聽,這世界應該是反了,好像我才是不想婚的男人,而他是追求婚姻生活的女人。

 

許多人害怕婚姻是因為害怕失去『自我』,不過人本來就不停在轉變,那個『自我』隨著年齡增長同時也變換著各種角色,當妳成為別人的妻子或母親後,妳自會產生新的『自我』,然後愛上那個『自我』。但另一方面,當我們擁有幸福的婚姻與家庭的時候,如何能再去要求保有原來的那個『自我』?

 

話說回來,我們之間從來沒有人說過要嫁有錢人(當然,如果他很愛我又剛好有錢那也是很好的),所以還是唐朝魚玄機有智慧,她說:「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再多的財富也抵不過一顆真誠的心,我們都是很平凡的女人,在滾滾的紅塵中尋求一個可以相守的靈魂伴侶。

  

不求無價寶,願嫁有情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