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dium.jpg   

 

(以上是本人精選的OS,一言以蔽之,不要問我為什麼這麼幽默?讓客官開心是店小二的職責啦!顆顆~)

 

本周「女子聯誼天團」又出動了,這次的聯誼該怎麼說呢?平均表現比上一次好(至少不是一堆小草莓>"<),但因為參加人數眾多,四個小時聊天下來實在令人吃不消。加上本天團有一位惜字如金的冰山美人(吳美美,不要看後面,俺就是在指妳!),因此只好靠阿姨我跟鴨鴨唱雙簧,唉……

 

男:我以為美術老師都是又老又醜的男人。

嫚嫚:那見過我後有讓你改觀嗎?(右手遮臉,阿姨哪來的自信啊?)

 

插個花:

今天俺跟學生說這件事,結果110X廷說:「老師,妳就差不是個男的而已。」

老師:「所以你是說我老老的,醜醜的囉?很幽默嘛……我喜歡。

X濤:「老師,其實妳沒有老老的,只有醜醜的啦!」

老師:「等一下去訓導處罰站。<~>

 

男:小姐,手機後面三碼?

嫚嫚:(你猜?)欸,我給人家電話,要是不打給我,我可是會生氣的喔!(太沒面子了)

男:那我現在馬上打。

 

男:現在我們要開始了嗎?

鴨鴨:你們要說出妳們的祕密了嗎?

男:維多利亞的秘密?

嫚嫚:原來你有在穿維多利亞的秘密齁!

男:我需要現在脫給妳看嗎?

嫚嫚:還是你都在看穿維多利亞的秘密的吉賽兒?

男:對啦!我當然是比較喜歡看模特兒穿啊!

嫚嫚:那維多利亞到底好不好穿?

男:我沒有穿啦!>"<

 

美美:我不喜歡戶外活動。

男A:妳喜歡戶外活動?

美美:不喜歡。

男B:喜歡?

美美:不喜歡。

男C:妳喜歡什麼戶外活動?

美美:……

姊妹們:阿就跟你說她~喜~歡戶外活動,是聽不懂人話泥?(恁麥擱問啊,再問娘娘就要翻桌了,你們沒看到我們在一旁偷偷擦汗了嗎?)

 

其中一桌坐了個帥氣的太極老師,可能因為頗帥,所以態度高傲,當他說他有自己的工作室時,我只想叫他好好回去當潘若迪(one more two more……),騙騙那些師奶,相信應該有很多女人是衝著他的魅力去上課的,這麼驕傲幹嘛來聯誼呢?

 

鴨鴨:「我不知道我的血型,你們會在意血型嗎?」

A:「不會啊!我們不在意血型的,欸,你說對不對?」他問隔壁的B(太極先生)。

B:「我在意。」(跌倒~) (喂~你還真的在意喔?)

A:「你會在意?」

B:「對。」一臉嚴肅。

A:「那你喜歡什麼血型?」

B:「A和B。」

美美:「那鴨鴨妳是O。」(千萬不要是他喜歡的血型就是了)

(嫚嫚心裡OS:「你又什麼血型?永不錄用啦!」)

 

不知聊到哪裡,這位太極先生突然表演起魔術(其實我比較想看你表演"胸口碎大石"),阿跟前面比起來是有沒有那麼隨和啊?我懷疑你雙魚座喔!快結束時,他說他練太極的,可以透過一支筆電到對方,要我捉住筆的另一端,但是小心被電到時千萬不要跳起來。(最好是會被你"電"到啦!)

 

最後一桌,有個杯杯級的高中國文老師。

嫚嫚:「我的興趣是寫作與藝術。」

杯杯:「 Excuse me,是寫作還是寫生?」

嫚嫚:「寫作,我認為寫作與繪畫是相輔相成的。」

杯杯:「不錯,很好。」

嫚嫚:「謝謝老師。」(杯杯,您讓我想起我的高中老師,那二十多年前的往事啊……<抖一下菸~>)

 

Hotel one 29樓景觀真美,俯瞰而下,一輛輛的小汽車變得很不真實,窗外飄著雨絲,如針似地扎進我心裡,每張臉孔都很模糊,就像我留給別人的印象。希望沒有人記得我,因為我也不想記得任何人。(打電話給我的先生們很抱歉,我真的不知道你是誰?我很害羞,為什麼不先用msn呢?)

 

對於金錢,我沒有太多要求,他養得起自己跟孩子就可以,而學校某些男老師總是以自己的職業為傲,擇偶條件從二十歲以後就不曾改變,開出來的條件令人傻眼,卻沒有想過自己年華老去,年輕美麗的女老師條件這麼好,怎麼可能會嫁給一個年紀大她一輪的男人呢?我也遇過一個剛進國稅局兩年(六十年次)的男人對著我說,妳別再挑了,快點臣服於我,妳難道不知道我是當官的嗎?我諷刺他,你錯了,公務員是公僕,我才是你的老闆喔!一個六職等的小小公務員竟然態度如此囂張,是自我感覺太良好還是井底之蛙?

 

我把這些話告訴同桌的女生,她唇邊勾起不屑的微笑,她說在她接觸的世界裡,男人月入十幾二十萬是很稀鬆平常的事,她自己也坐領高薪,當然不可能看得上男老師那微薄的薪水。那些男人應該要出來見見世面。(這下換我驚訝了!原來目光短淺的是我,是我太不挑了,泣……)

 

回程在計程車上,司機大哥正聽著類似「農村曲」之類的廣播節目,親切的程度讓人很想衝到八卦山唱投幣式的卡拉OK,然後點一盤花生和一手啤酒,聽阿美唱「情字這條路」。

 

突然音箱裡流洩出「春天哪會這呢寒」的演奏版本,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敢相信一首這樣美的旋律可以被糟蹋若此,彷彿還能聽見曲中參雜著寺廟裡莊嚴的三角鐵伴奏,不倫不類啊!回家後趕快翻出徐景淳的版本來聽,好洗去那殘存的記憶。

 

下車後,鴨鴨直說她很冷呢,我有點想笑,搭配這首歌還蠻應景的,可惜心底的冷不是那麼容易暖的。

 

為著彼時一句話,付出了代價,

如今想要來解釋,全然無機會。

 

愛你永遠抹反悔,只是心難過,

如今想要來挽回,感情已經出問題。

 

是緣份將咱拆散,害我變甲這孤單,

是命運逼咱無依無偎,忍受著寂寞的拖磨。

 

明知你要離開我,只有金金看,

身邊無人通作伴,春天哪會這呢寒。

 

http://www.youtube.com/v/PsRBzx3C4xE&hl=zh_TW&fs=1&"></param><param

 

 記得當時聽見第一句歌詞時我就哭了,有多少愛情只是因為一句話從此形同陌路?也許是為了一時賭氣,或者是沒有來得及解釋,就這樣錯過了。每一次我都很怕自己沒有在人群中認出你,就這樣與你擦肩而過。

 

我又想起,席間有人問我喜歡的藝術家?我說我喜歡尋找遺珠之憾,水瓶座的人喜歡冷門一點的事物,所以我會偏愛與畢卡索同時期的莫迪里亞尼。年輕時我熱愛過畢卡索,但年長後卻深愛莫迪里亞尼。因為我已經跨越過那個境界,二十八歲前有點像「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如今是「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或許有一天我會再回頭愛畢卡索,因為當我具有更高層次後,當我能真正與大師面對面時,也許「看山又是山,看水又是水」了。

 

唯一希望的是,我不要太老才長足了智慧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