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看了電影「蝴蝶效應」,內心十分感傷,伊凡不停地回到過去想要扭轉情勢,卻總是愈弄愈糟,甚至害心愛的凱莉失去性命,最後,他的抉擇是回到最初,把凱莉罵哭,讓她從此遠離他身邊,如此才不會再發生不幸的事。

 

愛一個人的最高境界就是希望他快樂,但不必擁有他。但如果有一個人是這樣愛我,他愛我的方式就是狠狠把我推開,我應該高興還是悲傷呢?

 

如果我是伊凡,知道她會因我而死,那我寧願從來沒有認識她,但是她也從此不會明白我在那麼多世裡愛過她,每一次我們都有不同的遭遇,但我一直都深愛著她,不論她成為什麼模樣。但如果我是凱莉,知道他是這樣愛我,又怎麼捨得不與他相愛呢?

 

我在想,如果我也擁有能回到過去的能力,我會想回到哪裡?做什麼呢?

 

我應該會想回到高三畢業那年的暑假,不要在補習班打那通電話,就讓我對他的感情隨著畢業結束。或是在我去台北的那天開始就不要再跟他聯絡,自然而然地淡去。大學畢業那年,他說我若是不回南部就要分手,因為他不能忍受遠距離戀愛,於是我做了這輩子最錯誤的決定,就是在一天之內將所有行李打包寄回台南。

 

如果那時候堅持留在台北工作,也許今日的我已經不同,也許談了幾段戀愛,遇見志同道合的對象,結婚生子。也許還在尋找真命天子,但應該早已練就金剛不壞之身,不至於被壞男人欺負。(妳不要欺負人家就好了!)所以說穿了,我其實有很多次能擺脫他的機會,難怪魏校長說每一次選擇都是代價,我的確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但如果不是這樣,我也不會認識現在的你們,我也許不會當老師,不會與你們結這份情緣。那麼我到底要不要回去轉變我的命運?

 

不管做了怎樣的抉擇,永遠都有另一條未知的道路,沒有走過的,是不是總是比較有想像空間也比較美?既然我已經做了選擇,不如欣然接受這個結果,因為根本不能回頭。

 

也就因為知道時光不會倒流,所以我更不敢犯錯,不敢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因為我沒有重新來過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