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次的「補教人生」劇情我只能說是給第三者最好的範例。最爛的莫過於那個男人,犯了錯還回過頭來反咬妳一口。

 

這是第一次我無法同情元配,畢竟,怎麼來就怎麼去。當初妳也是搶人家老公,一開始不管是不是被欺騙,後來知道真相總是不應該介入。第三者扶正最苦的地方就在於再也沒有立場責怪丈夫外遇,因為當初他不跟妳外遇,妳又怎麼有機會成為他的枕邊人?

 

說來說去,狗改不了吃屎,會搞外遇的男人就是會搞外遇,一個連結褵二十年與他胼手胝足的妻子都能拋棄的男人,人格基本上就有問題,怎麼可能是託付終身的好對象?但是既然做出選擇,如今檢討這些都沒有意義。

 

某人在求我原諒的時候也只會指責第三者,說她過去很荒唐,我幻想他們有朝一日結婚吵架時,他應該也會拿出來講吧!但是他怎麼不想想最爛的是誰呢?

 

最近手機簡訊爆滿,我開始逐一刪除不重要的,發現好幾則去年他傳給我的簡訊,內容不外乎是他要用一輩子補償我,但我為什麼要用一輩子去”原諒”?

 

不要期望這種男人學會”專情”,因為他們的基因天生如此,面對誘惑就忘了責任。

 

前陣子我登入某人BBS信箱,copy他跟女孩子曖昧傳情的信件與熱訊記錄(所以不用刪了),最早日期是1998年,是他剛剛去成大也是我們感情正熱烈的時候,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不能原諒,因為他在我們最熾熱的時候還想在網路上約會別的女生,那麼當愛情趨於平淡後,他會如何對待這段感情?(當然,中間還有很多不堪的東西,不浪費篇幅報導)

 

看著那些熱訊日期,在我為他的研究所考試忙得焦頭爛額之際,他在網路上約妹見面,說他很溫柔,他有車,他很帥,他很有文化氣息,他剛跟女朋友分手。

 

我在電腦前閱覽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想我怎麼會愛過這個人呢?這個人好陌生啊!他跟別的女生聊的沒有一句入得了我的眼,假如我們是在網路上認識,看到他的言談我根本不想甩他,他跟我的任何聊得來的男網友水準都差太多了吧!

 

算算日子,我們分別也能以年為單位計算了,我把他給我的最後一封信重新拿出來,信裡他一再的道歉,很不像他的風格,韓劇「妻子的誘惑」中有句台詞是這樣說的:「不要跟我說對不起,一開始不要做對不起的事不就好了嗎?」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因為說這句話的居然是那個惡婆婆,簡直是反了。

 

某日跟R抱怨說你們男人都很壞啊!他反駁我說:「那是妳沒有遇到好的,不要把全天下男人拖下水。如果有個女人像妳一樣在我沒有工作的時候還在我身邊,則我一輩子都不會對不起妳。」

 

我聽了都要掉淚,但是我也有壞心眼,那就是我不能給他任何贖罪的機會,我要他永遠背負著罪惡感,每分每秒去懺悔(假設他還有良知的話)。

 

所以,一開始就不應該要這種低級的男人,自己搞外遇,還做賊的喊捉賊,說妳當初也是破壞人家家庭的第三者(拜託,是誰的家庭?),連你們半年沒做愛,背對背睡覺這種東西都能拿出來講,簡直下流。

 

不過她還是比我聰明,懂得要高額贍養費,說不定還可以去劉毅補習班當班主任幫忙招生與前夫打對台,也是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