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57555_973919.jpg 

中國青白江彌牟鎮宋墓挖出一對相擁千年的男女枯骨,根據骨架構造兩人皆仰躺,男性在下環抱著上面的女性,像是女人倒在男人懷抱中。

 

原因眾說紛紜,但我卻很羨慕他們呢!能這樣與心愛的人抱著睡了一千多年不是很幸福的事嗎?我多麼希望那個就是你跟我前世的際遇,在死之前,我們之間最後的一句話是什麼呢?

 

到底有沒有前世今生?

 

倪匡《 尋夢》就在探討前世今生的問題,那是我很喜歡的題材。楊立羣與劉麗玲一直做著同樣的夢,夢裡的楊立羣是個叫小展的年輕人,而劉麗玲則是被他深愛的風塵女郎翠蓮,當時有三個人夥同小展毒死了四個商人,謀財害命,翠蓮為了獨吞財寶殺了小展!楊立羣為了找出長期被這惡夢糾纏的真相,去了一趟夢裡的徐州,果然發現幾十年前真有個小展被翠蓮殺死的事實,於是開始相信這是他們的「前世」。

 

也許是前世的糾纏,那些共犯一一出現在他生命裡,其中一個成為他今生的妻子,而他發誓要找到殺死他的那個女人並且報仇!然而他並不知道那個女人就是劉麗玲,卻意外地與她墜入愛河……

 

他究竟會不會認出劉麗玲就是前世的翠蓮而殺了她呢?我不說謎底。

 

倪匡的《命運》附篇《十七年》也是一對戀人相約下輩子投胎轉世還要再找到對方的故事。在二年忠班上課時,我突然說:「要是有個女孩子突然出現在你面前,說她上輩子就跟你約定好這一世還要再在一起,你會如何呢?」某個機伶的男生馬上接著說:「那要看她長得漂不漂亮?」老師笑了,果然是男孩子的直覺反應。

 

是呢!如果今生愛過的人都與我在前世裡有很深的淵源,那我能不能在人群裡一眼就認出你?我認出了你,但你還會記得我嗎?你想起了我,還會再愛上我嗎?你愛上我,終能一生一世了嗎?

 

而這一世又一世的帳要如何算呢?每次不是你負我就是我負你,可是我們還是不斷地在每一世裡尋找對方,我只希望這一世裡誰也不負誰,誰也又負了誰,如此我們才有理由在下一世繼續圓這一世仍未夠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