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看『全民最大黨』,阿Ken根本不用化妝就很像溫瑞煩了!XD沒耐心的可以從5:05開始看,因為實在太好笑了!

 

關於『犀利人妻』評論百家爭鳴,我不想贅述,反正也不重要,爭論了半天,嫌棄元配的還是嫌棄,痛恨男人外遇的還是痛恨,仇視小三的還是仇視,也許個人都在裡頭尋找自己的出口。

 

而最大的贏家應該是何愛琳,幾乎男人女人都愛她!

 

藍天蔚說:「最好的報復是成功!」但我一直在想,一定要逼每個元配都像何愛琳那樣才叫成功的女性嗎?我覺得安真原來的樣子很美,女人本來就有很多不同類型,安真可不可以繼續保持原來的她呢?

 

女人追求成長不能只為自己嗎?

 

我寧可相信他是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讓她把心思放在自我成長上,暫時遺忘被丈夫背叛的痛苦才出此策略,畢竟安真不需要變成另外一個人,她只需要找一個珍惜她純良本性的男人。

 

我以為最好的報復是幸福!

 

婚姻不是用來改造對方的,而是在那個基礎點上一起成長,人要是愈活愈回去就注定是悲劇了,年輕時選擇成熟穩重的妻子,中年反而愛上青春的女孩,這不是智慧倒著長是什麼?

 

年輕時你說要跟我組織一個幸福溫暖的家庭,十年後你再告訴我過去那十年的你都不是你,你要去追求年少時的夢想,找回從前的自己,那我陪你浪蕩的十年婚姻算什麼呢?我們這個『家』又算什麼呢?你所謂重新活出自己的方式就是拋妻棄女去跟別人談戀愛嗎?

 

可惜溫瑞煩所有的理由都不能說服我。

 

人的『自我』是不斷轉變的,從為人子女、學生、出社會到為人另一半、為人父母……每一個階段都會生出新的『自我』,大部分的人都不大可能到了為人父母的階段了卻想跳回去當大學生談瓊瑤式的戀愛。

 

水瓶座的我是很重視靈魂的獨立性的,我也很擔心踏入婚姻後將會犧牲自己此時此刻很滿意的這個『自我』,直到有一天聽見陶晶瑩說不要害怕,因為進入婚姻後會再產生新的『自我』,而人就是會有愛那個新的『自我』的本能,我想她是對的,不去嘗試,如何知道我不會更愛婚姻帶給我的新的『自我』?

 

唯一能解釋的就是溫瑞煩可能並不愛此刻的『自我』,而薇恩剛好勾起了他從前的那個『自我』的回憶,可是他畢竟不夠聰明,他沒有看透,年輕與愚蠢常常是畫上等號的,青春固然很美,但叫我再回去當一次笨蛋我也不要,我雖然怕老,但更怕變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