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診所看病,最近掛病號的人太多,號碼牌得很後面,等待的空檔我百無聊賴地坐在椅子上看電視,液晶螢幕下有一缸魚,其中一對吸引了我的目光。

 

回家查資料才知道是台灣特產的一種叫『血鸚鵡』的魚,裡頭最漂亮、顏色最鮮艷的兩隻在眾目睽睽之下公然接吻。起先我以為我看錯了,因為記憶中接吻魚不是長這樣的,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開始計時牠們能吻多久?

 

兩隻魚色澤鮮紅,嘴微張像含笑,接吻的樣子很像人類,時而輕啄、時而緊密地黏在一起,一隻別開另一隻就再去索吻,偶爾分別游向水族箱的兩端,但總會再回頭尋對方的唇,過程中也會有別的魚想要擠進來湊熱鬧,但牠們顯然只看得到彼此,絲毫不允許別的魚介入牠們。

 

十幾隻血鸚鵡就那麼兩隻看對了眼,所以牠們拚命拚命地親吻,看得我面紅心跳,護士小姐替我量體溫:「小姐,妳沒有發燒。」嗯,雖然光天化日看人家親熱害我覺得臉很燙,但還是要保持鎮定。

 

為什麼吻是用接的呢?吻字拆開來是口加勿,不是請勿動口的意思嗎?還是除了心愛的人,誰也不許吻我呢?

 

image0-36.jpg 

 

提到吻就不得不想起克林姆1908年的<吻>,這幅畫隱含兩性隱晦的意義,可是我怕我談藝術史有人會睡著,所以就請大家單純地欣賞他的才華吧!

 

不知道魚會不會搞外遇?在牠們的世界裡有忠誠這件事嗎?我只知道看見人家那樣相親相愛,在眾魚裡偏偏只跟一隻接吻就感到傷心,是不是只有在單純的網絡裡才能見證愛情呢?而我卻渴望在幾十億隻魚中看見你,一輩子只跟你接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