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真的不想這樣,該認輸的、該放棄的,我都毫不留戀,不值得我愛的人,也不值得我繼續在他身上耗費時間,聰明的女人要懂得珍惜自己的青春。

 

我的幸福是對壞男人最好的報復。

 

但我還是做了我不想做的事,大概唯有這樣,才能徹底看清楚一個人可以壞到什麼樣的程度?參觀了對方的奇摩交友,看看日期,嗯,蠻早的,看看內容,嗯,很單身,完全找不到女友的影子,還刊登「徵婚啟事」呢!(只能說女性捧友們睜大眼睛吧!偏偏現在這種玩咖很多耶,還自以為聰明不會被發現,真是好傻好天真!)

 

看完留言板,只能說嘆為觀止,這麼喜歡混在女人堆裡就應該早點告訴我,難道我會逼他娶我不成?幹麻浪費彼此時間?沒有人有權力剝奪別人的機會,不是嗎?既然還想遊戲人間,又憑什麼拖住別人的青春呢?

 

說穿了,不過是個幼稚愚蠢又自私自利的男人罷了!

 

或許,我們之間有一些誤會,但這是誰造成的?對於一個信用破產,習慣對我睜眼說瞎話的男人而言,我要如何重新相信他的人格?對,這就是我不可能回頭的原因,因為將來他的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引起我無限的聯想,那種不安的騷動總有一天會把人逼瘋,我無論如何都不想成為一個疑神疑鬼,非常不可愛的女人。但是,真的都不重要了,我祝福他的新戀情順利,不要以為別人都是傻瓜,是,我們頭腦都僵化了,我們都不能理性思考,所以在他認為應該以"解決問題"為前提之下,不能去檢討他犯的錯,否則就是意氣用事,就是情緒化非理性。但至少在我"愚笨"的腦袋裡,"道德"兩個字我還知道要怎麼寫!

 

社會記者王瑞德說:「相同的謊言一旦講了十遍,連我自己都要相信那是真的了!」

 

現在網路上的騙子這麼多,難道真的都沒有可以信任的男人了嗎?但我想,這世上還是有值得託付終身的男人的,當他告訴我,男人偷吃是正常的事,我譏諷他無知,不要因為自己爛就拖所有男人下水,記憶中,我的父親只要五點下班就立刻趕回家,從來沒有多看別的女人一眼,就算我的母親婚後體重始終居高不下,他也不曾在飯桌上嫌過她胖,要她減肥,甚至總是對外人說母親的胖是因為嫁對老公太幸福所致。因為這樣,我始終相信將來長大能遇到像父親這樣的男人,讓我從父親的小公主晉升為他世界裡的皇后。

 

但是現在我知道了,這世上唯一不會傷害我,願意無條件愛我的男人只有我的父親而已,我會永遠都是他心目中的小公主,因此,不用奢望成為誰的皇后,我自己就是女王,分手不是我離開,是我把他從我的王國裡驅逐了。

 

而自詡為女性主義者的我,為什麼自願在這段關係裡卑躬屈膝?難道男人都不懂嗎?不過是因為『愛』這個字而已,因為我知道,愛裡不講求自尊,不講求公不公平、理不理性,在愛裡,一旦沉溺,就是絕對的淪陷……,儘管理智告訴我這樣是不行的,我的心卻對他投降,偏往愛的方向去。

 

但我堅持女人要有一種自覺,有些愛情非常不堪,一旦看清就要徹底放棄,一旦失去就是徹底失去。

 

世上本來沒有永遠的秘密,我們只是選擇相信,相信他終會懂得珍惜我的信任與寬容,相信他終會懂得理解我的等待與寂寞,相信他終會懂得體會我的付出與眼淚。

 

只是,等待一個永遠長不大的男人實在太累了,我自己也想當個小女孩,也想要他在我任性的時候哄我開心,在我睡不著的時候講故事給我聽,偶爾允許他也有像個孩子般扯我辮子的權利,惹我掉淚的時候,把他的棒棒糖送給我,告訴我等他長大的那天,要娶我做他的新娘,那時,我一定一定會笑著對他說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