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看見了鍾文音的「慈悲情人」的文案──一旦親近就是傷害,所以我們需要慈悲。雖然不知道作者要表達的是否跟我想的一樣?但我還是深深為這句話著迷。

 
     
         為什麼人總是傷害與自己最親近的人呢?是因為太親近了,所以更容易產生摩擦,還是正因為知道對方最後還是會原諒你,因此變得肆無忌憚了呢?
為什麼我們不能永遠都這樣既親近又相愛?為什麼總是讓最愛的人看見自己最醜陋的一面?明明知道雙方都沒有惡意,明明知道有些話一旦說出就是傷害,明明知道他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但為何就是不能在當下用另一種方式對待他?

 

      耐心終有耗盡的一天,愛情也總有停擺的時候,常想,要是有那麼一次,那個可以讓你任性的人真的拂袖而去,那個無限包容你的人真的從此不再回頭,你還會那樣做嗎?若不是真的要放棄這段感情,又有什麼不能留下來好好談呢?

 

      可惜啊,我還是學不會如何去挽留一個人,我還是相信,會走的留不住,而想在我身邊的怎樣也趕不走,就算要走,也走得不遠,故意走得很慢,只要我喊他一聲,他又會乖乖回來尋我。因此我做不到挽留,那太沒有尊嚴。

 

      但在愛情裡,又何必管有沒有自尊呢?愛情裡是最不講尊嚴的,不然不會有那麼多的傻瓜,明知道沒有未來,明知道那個人是如此狠心,卻還苦守著一段不可能幸福的愛情,那個人要走了,你還抱住他的大腿,哭著求他留下,多麼不值得?你的眼淚不該浪費在這裡,就算要流淚,也該是因為感動而不是挽留。

 

      過去我也流了不少傷心淚,事後想想,總是得到的比失去的多,珍惜比悔恨多,感謝那個人傷害過我,讓我更明白被傷害的滋味,但是我不可能回去,也回不去了,我發現我還是有點驕傲的,要嘛就全部,否則就全都不要。 然後,我發覺那個要離開的人其實也不好受,被抱住大腿的感覺非但沒有快感,還很難堪,只因離開比留下更需要勇氣!

 

      想來想去,還是不行,你若是要走,不管是不是真心,我總是不會請你留下的,但卻希望在我轉身的時候,你能留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