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晚回家路上,看見有人在玩仙女棒,從少女變熟女,從青春變成熟,我一直都對仙女棒情有獨鍾。  

我喜歡它在黑夜裡閃著星星般的光芒,像握著一束滿天星。每次燃燒殆盡,我從來沒有可惜,因為早有預料它終會熄滅。世間本沒有燒不盡的火花。 

不知是路邊小朋友手裡的星光燒痛了我,還是秋天的氣息令我感傷?想想這些年從來不曾回家過中秋,就覺得十分愧疚,我為愛情付出得太多,為家人做得太少。  

中秋節中午參加茹茹的文定,魏校長說了一段很有哲理的話,他說,『人』這個字本來就是我觸你、你觸我,如此才能成人字,若往反方向去,就寫不成人,而人字加一橫是『大』,太太比大多一點,因此太太最大,做丈夫的要聽某嘴大富貴;大字再加一橫是『天』,丈夫的夫字衝破了天,所以以夫為天,做妻子的要尊重丈夫。

聽完,我十分動容,魏校長不虧是有智慧的長者,這段話說得真好,夫妻之間能夠圓滿要靠雙方努力,若你敬重我,我敬重你,天底下哪還會有不能解決的婚姻問題? 

很開心見證茹茹與智傑的愛情,他們從高中交往至今也超過十年了,幾個月前茹茹告訴我智傑向她求婚的經過,我光聽就想哭。茹茹真是幸福,能嫁到這麼帥氣又老實的老公,十年來對她始終如一,讓我堅信世界上還是有專情的男人,至於智傑,能娶到茹茹更是他上輩子燒好香求來的啦! 

席間,我問坐隔壁的雅萍姐姐目前有沒有理想對象?她說今年已經參加四五次單身聯誼,我告訴她小燕姐姐要在台中舉辦單身聯誼,她聽了精神一振,立刻拿出手機輸入我的電話號碼,說要保持聯絡,哈!

話說這是我吃過最有趣的囍宴,因為十二道料理有八道要我們自己動手煮熟(扣掉冷盤、油飯與點心),看著活跳跳的明蝦因為加熱而掙扎著,我食慾全消,彷彿聽見牠們在喊痛……

傍晚回埔里,在民宿烤肉,最近慧玲姐姐的民宿上台視與九月份的「美麗佳人」雜誌,主題是九二一的奮鬥史,想想這十年來姐姐真不容易,當初房子倒塌,婚姻觸礁,一個女人帶著三個孩子,人生幾乎是從零開始。

買下田中央的地,一磚一瓦地重建家園,每一步都走得艱辛而踏實。

 倒了杯姐姐朋友公司自製的葡萄汁,味道真好,坐在搖椅上,聞著香茅的味道,前方草地一群人在烤肉,我刻意坐在離大家遠一點的地方,這樣才能把一切看清楚。

 這種幸福的滋味,我ㄧ輩子都不想忘記。

 邱筑莙整夜纏著我,吵著要跟我回彰化,我問她為什麼要跟我走?她說因為她很愛我,明明沒有吃糖呢,心裡卻好甜蜜。我說我最愛仙女棒,她表情真摯地說:「因為妳是仙女嗎?」這小鴨頭諂媚人的功夫渾然天成,完全拍對了馬屁,看我一臉感動,她乘勝追擊地說:「姑姑妳對我很好啊!」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杯子,緊緊擁抱她,或許是因為我與姑姑的關係很疏離,儘管姑姑和我的父親姊弟感情十分緊密,但並沒有因此讓姑姑也對我們這些晚輩好,所以我告訴自己,有一天當人家的姑姑時一定要做個好姑姑,我希望她知道,我也是這世界上最愛她的姑姑。

 打開小冰箱,發現裡面都是海尼根,小弟跟燕燕姐學廣告尖叫,我笑了。

 十點多,小弟喝醉了(只喝海尼根與台啤也會醉),我的體質天生不能喝酒(所以沒有當酒家女的命),好奇嘗了一口海尼根,結果今天還是起酒疹了。回到家,小弟倒在沙發上睡得不醒人事,半夜有地震也搖不醒他。我與燕燕姐聊天到深夜,最後忍不住拿出紙筆替她算九五命數,她說我可以去擺攤了,可惜我雖看得懂命卻算不準愛情啊!

 愛情若也有固定的法則可遵循,那一切都會簡單得多了,把你的跟我的生辰輸進電腦,接著跑出一張合盤,那就是我們的未來。

 但愛情哪裡是這樣容易的事?

 我與你的相遇看似無章法卻又像冥冥注定,我開始懷疑,隱身於千萬人之中,為何偏偏是你?為何是你來觸動我,點燃我心底的仙女棒?翻遍命理的書,就是找不到答案,但或許沒有為什麼,也不必問為什麼,凡事有原則必有例外,愛情本是規則以外的事,所以才會令人盲目、甘心失控。

因此無須追問命盤結果,我愛你不是因為你的紅鸞遇上我的紅鸞,而是你的靈魂觸動了我的靈魂

在仙女棒引燃的瞬間,天地因你而燦亮,不必手握滿天星,你就是整片星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