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問我罵前男友是不是因為還愛著他?我笑著說他真是不懂女人。

 

真正在乎的,我是不會說的,能說出來的,都是無關緊要的。

 

我喜歡的那個人,我只會在心裡罵他,才不會拿到檯面上來讓大家唾棄,而且也不允許別人欺負他,全世界只有我可以欺負他。他是我專屬的出氣筒,輪不到別人糟蹋!

 

況且我罵他的方式也是不同的,一樣”賤”可是兩樣情,怎麼會有人搞混呢?我罵前男友罵得這樣不留情面,如果還對他有眷戀,心機也未免太重了吧?我說他壞話,就只是當一個過去的人來罵,跟愛情無關,跟不甘心更無關。

 

韓劇《不要猶豫》裡被前男友(母親設計)狠狠拋棄的張秀賢在恢復記憶後選擇回去報仇,深愛她的男主角韓泰宇企圖阻止她用這種激烈的方式報復,她對他說:「我知道我現在做的都不能改變什麼也於事無補,這些我都知道,但若不做點什麼,我的心會爆炸。」

 

韓泰宇果然沒有令人失望,他選擇理解並默默支持(韓泰宇如果當諮商師一定做得很出色!←有發現我連寫這種文章都不忘跟輔導做結合嗎?<撥瀏海>)。

 

我很知道我愛著什麼,那個東西才能使我受傷,過去都已是既成事實,再去追究責任也不能挽回我失去的,付出過的愛情從來就不必後悔,我對他早就沒有怨言,但酸幾句總還可以吧?怎麼連說都不能說了嗎?如果這樣就說是舊情難忘,那一定是不了解我的人。

 

那一刻我罵他不是因為他背叛了我,而是連作為一個人,他都錯了!

 

***   ***   ***

 

小淇姐,謝謝妳在第一時刻想到我,打電話給我,也可能我是比較不介意人家談戀愛就消失的那種人,所以每次都會理妳(喂~),可是我覺得就是這種時候才能證明我們是朋友啊!如果會跟妳計較妳之前「重色輕友」而與妳疏遠的我想應該也不用太傷心,真正的友情是不必刻意經營的。這時候還是那句老話,妳快樂的時候我未必要參與,但妳悲傷的時候一定有我!

 

比起失蹤,其實我反而比較擔心妳來找我,因為這往往表示妳又失戀了,唉……

 

我問妳究竟愛他什麼?妳說因為他對妳最好。我一直認為這個答案很危險,若是有一天他對妳不好了呢?而這句話的另一種含意是,妳不認為自己值得被這樣對待,所以才會將”他對妳好”列為第一個答案。做為妳的男朋友,他本該對妳好,否則為什麼要在一起呢?

 

妳說怎麼妳老是遇到爛男人?我說,妳要相信妳配得上好男人,才會真的遇到好男人。

 

這次狠狠哭過一場後就別再哭了,好嗎?

 

***   ***   ***

 

對我來說,愛過的,都不必不捨,如果不捨就不會分手。難捨的是沒能在一起的,然因為沒有在一起,難捨的東西也就愈少。

 

年輕的時候熱愛席慕蓉,也想如她一般把所有的回憶留存給明日的自己,不管是什麼,老以為打包起來總有一天會用到吧!直到某天發現,因為太在意過去而沒能看清楚現實時,也就全部拋棄了,既然不要這個人,又有什麼好帶走?

 

帶走回憶嗎?可是會記得或會忘記都不是我能決定的,我只能帶走願意跟我走的。

  

很喜歡易齊的這首歌,可惜我喜歡的歌手通常都不紅(還是因為我都喜歡冷門貨?),但是真的好聽啊!

 

我的心戀戀不捨,捨不得又能如何 ?就是因為不能如何,所以難捨,可是也因為不能如何,該捨的,就要捨。

 

《戀戀不捨》詞:小寒  曲:易齊

 

離別時刻 話突然多了 奈何時間不許可

給不了你什麼 只願你能快樂

起碼緣份不算太吝嗇

我對你戀戀不捨 就要被距離分隔

你牽過的手是熱的 臉是濕的

我的心戀戀不捨 捨不得又能如何

要是未來路坎坷 要記得 有我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