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53470676711029963.jpg

      周末終於跟鴨鴨去看了「慾望城市2」,其實我對於美國影評對這部電影的不友善感到不解,大家都知道會花錢進去電影院就是要看四位慾女穿了什麼衣服?了哪些帥哥?我們並不期望裡面談人生大道理或多沉重的愛情故事,就像男人愛看「終極殺陣」也是為了看主角開帥帥的車狂飆,但偏沒有人批評男人的拜金,男人愛名車就不拜金,女人愛華服鞋子就拜金嗎?(價值觀不同而已,真的不用看得太嚴重)

      沒錯,四位慾女的確很浪漫,很奢華,很敗家,但她們沒有花男人的錢,她們都自食其力。這個世界很弔詭,男人習慣用金錢追逐女人,卻反過來指責女人嫌貧愛富,奢侈浪費。而且誰說看「慾望城市」就會想追求名牌?電影第一集裡面就說過,女人在紐約追求兩個L,LV跟LOVE,我想我追求一個就好,不然也太貪心了,但是LV很貴,LOVE很難,唉……

      抱怨到此為止,我還是決定來談談裡面的服裝造型,雖然我不懂名牌,裡面除了紅底鞋,其他我都記不住,但美總是有個固定法則的,就造型來說,我認為設計師頗有巧思。

      5660652815414075413.jpg

      這張阿布達比的海報中我最喜歡米蘭達的這套,她把西部牛仔與中東做結合,既俐落又不失女人味,很適合米蘭達的律師性格。而珊曼莎卻意外地保守,全身包得最緊,連腳踝都沒有裸露,實在不像她的風格,但其實有看本片的人會發現她騎在駱駝上時裙子幾乎開叉到腰,秀出整隻瑩白美腿,簡直辣翻天!(這才對嘛,這才是珊曼莎啊……<以上是宅宅的心聲>)

      11884327614136403540.jpg

      我很佩服慾望的服裝設計師,能說什麼呢?四位慾女的個性從服裝便一覽無遺,雖不想承認,但我最喜歡夏綠蒂這種端莊賢淑的小洋裝(唉……)。

      14719785392893057177.jpg

      也許是為了突顯婚後凱莉的轉變,也許是巧合,我發覺她還蠻常穿白色的,第一張照片是一開始出場的白色膝上洋裝,第二張阿拉伯造型也是一身白,這張則是電影末她從中東回來後穿的白色長洋裝。(當然裡面也運用大量正紅正綠的長擺洋裝,飄逸又華麗)

      eb0909070012.jpg

      凱莉為了在逐漸貧乏的婚姻裡短暫呼吸,因此回到她的舊公寓寫了兩天的稿,大人物像往昔一樣派車來接她,當大人物按下車窗,露出一雙圓圓的眼睛望著凱莉時,那熟悉的畫面使我彷彿回到舊日時光,懷念起單身時的凱莉。重回舊公寓的凱莉似乎也找回當時的自己,因此當她赴約時,穿著一襲很有普普風味的報紙洋裝走下階梯,像往常一樣,相信對喜愛影集的觀眾而言,這一幕應該多多少安慰了影迷們的心。

      eb0909070010.jpg

      沒錯,轉過身來露出一片美背,我知道凱莉還是凱莉,就算嫁為人妻,她心裡還是凱莉布雷蕭,我想,應該沒有影迷會想看到凱莉婚後變成包租婆的樣子吧!所以,女人還是要保有自己的性格,有所妥協有所堅持。紅底鞋很顯眼,但我也只認識紅底鞋,嗚嗚……

      2532623545643179363.jpg

      但其實我最愛這一套,當她一站出來時,鴨鴨笑著說這也太誇張了吧?裡面有郝思嘉時代才會用的軟鋼圈撐起裙子,但誰會穿這樣去逛街啊?

      14776510795352671445.jpg

      不過我就是喜愛這樣的風格啊!裙子的側面是不規則的,浪漫又不失個性,在異地遇到舊情人,不,應該說在沙漠遇到舊情人,機率大概比嫚瑩姊姊嫁出去還要低吧!(妳有必要這樣比喻嗎?淚……)

      說真的,艾登是凱莉眾多男友裡最穩重成熟的(慾望城市影集最有趣的一點就是只要有一集跳過沒看就會完全接不上,因為男主角已經換人了,哈!),也是我最喜歡的,我若是凱莉我會選擇他,但因為凱莉不是我,所以她選擇難搞的大人物,好不容易跟大人物結了婚,婚後的凱莉卻不太可愛,呼應了前幾季凱莉說過,她以為是她捉不住大人物,但也許她自己本身才是難以掌控。

      但是我想,男人跟女人對於婚姻的態度很可能是兩條平行線,婚前女人想安定,男人害怕被束縛,婚後男人安定了,女人卻又想要婚前的浪漫,無怪乎男人永遠搞不懂女人在想什麼?

      不說教,我決定輕鬆地結束這篇文,畢竟我是用消遣的心態去看它的,關於兩性之間的話題可以不用這麼急著說明白,更何況根本說不明白,連兩性專家都要在婚姻裡學習如何經營婚姻,我想我應該會用一輩子去努力。

      另,我覺得當女人還是蠻幸福的,因為應該不會有一部影集專講四個男人的風花雪月吧?(內容絕對超級無聊的,哈!)但是我有這部影集可以陪我度過漫漫長夜,甚至是失戀時很好的勵志影集,它鼓勵我要堅強地面對人生,暫時當個快樂的單身女郎。我想,這世界還是要有女人才會顯得可愛,如果可以,我想當四合一的慾女,偶爾在床上在思想上珊曼莎,在工作上當米蘭達,在戀愛裡當凱莉,在婚姻裡當夏綠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