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過的那個人,分了手的那個人,屬於過去的人;畢竟都曾屬於我生命的一部分──前度。』

 

晚上看了香港電影《前度》,改編自導演麥曦茵的小說,1984年生的他非常年輕啊!

 

這是一部給有過舊情人的人看的,說不上來喜不喜歡,可是還是順順地把它看完了。女主角周怡在機場與男友吵架分手,遇上已經有新女友的前男友陳均平,無處可去的她借宿了前男友家三十個小時。短短的時間裡讓她重新回想所有與前任情人一起的時光。

 

很多地方都很老梗,但很寫實,熟悉得像是每對情侶都曾做過的事。

 

女孩因為生理期躺在床上唉唉叫,叫男友去買衛生棉。

男孩:「我怎麼好意思買衛生棉?真有那麼痛啊?」

女孩:「你那裡讓我踢一下就知道痛不痛了。」

男孩:「那給妳踢一下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去買了?」

女孩狠狠瞪他一眼,只見他俏皮地抽幾張衛生紙:「那我先幫妳墊著……

看到這裡我笑了,雖然很欠揍,但戀愛時這樣無厘頭的戲碼幾乎隨處可見。

 

女孩生氣時常會對他比中指:「F(uck) YOU!」

男孩總是嘻皮笑臉地接:「好啊!那要快點了,現在有點趕……

打情罵俏的,好貼近現實啊!

 

唯一讓我比較受不了的是女孩每次吵架都要摔東西,男孩總是叫她不要專挑貴的摔。女人啊,不過就是要男人哄,可一旦對方退讓,她又得寸進尺,步步逼近,惹得男人終於開口說分手,她才哭哭啼啼去撿那些被摔碎的東西,低聲下氣地說:「我們去買塑膠的好嗎?」

 

再見舊情人,周怡聽著從前那個被上司壓榨的窮小子現在換成了別人的上司,口中說出當年上司對他說過的話,才發現他已經不是原來的那個他了。

 

「你說過要當設計師的!」她說

他激動地拽她的手:「我要不是做製作人,哪有今天?妳看看我現在租得起這麼大的房子,擁有我想要的一切!」

「可是你不是設計師!」她固執地說。

 

人是很奇妙的啊!困頓時愛得好純真,往往當對方功成名就後,在身邊的卻已經不是自己。

 

他哀怨地說:「每次分手我都有找妳,是妳從來沒有找過我。」

她答:「其實我有找過你。」

 

只是,都不重要了吧!

 

深夜跟小白談起往日情,我們的愛情都曾經那樣深刻與真實,以致於認識對愛情幼稚的男人時都不免搖頭。(俺沒有在影射誰喔!嘻嘻!)

 

劇中許多小小的生活片段幾乎都與記憶重疊了,一起煮消夜吃、躲起來聽壁虎的聲音為舊情人吵架一個離家出走一個追出去挽留洗鴛鴦浴、買家具……

  

戀愛需要學習,光是很愛一個人是不夠的,許多事情要真的經歷才會明白。

 

結局頗令我滿意,有過舊情人的都知道,回憶再怎麼美也只是回憶,現在這個人早就不是從前那個人,有些愛情,嘗過就可以;有些男人,愛過就足夠。

 

一輩子只跟一個男人是太難了,大多數都是尋尋覓覓的,跟很多人相逢又錯過,有人陪我看日出,有人陪我看日落,而我只願跟最值得的那個走到最後。

 

什麼是最值得?就是根本不給我機會把他變成前男友的那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