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0763635305-l.jpg

聖誕節過了,還是很想給小朋友講聖誕故事,在網路上找了些,最喜歡美國作家歐.亨利寫的麥琪的禮物》(The Gift of the Magi故事講述一對貧窮夫妻聖誕節想買一件聖誕禮物送給對方。妻子賣了頭髮買了錶鏈,丈夫賣了金錶買了梳子。結果兩人的禮物都沒了用處。真是好濃情蜜意啊!

 

小時候覺得這個故事好溫馨,長大後才知道他們的愛情有多麼美。

 

聽說狐狸是世界上最不離不棄的動物,上課時問小朋友,有人回答:「是不是人類?」老師笑笑:「別鬧啦!人類最喜歡搞外遇了,哪裡不離不棄?」可是我心中很悲傷,動物尚且如此深情,更何況是人呢?

 

有一種愛情鳥也是不離不棄的,放走其中一隻,牠也不會離開,會一直守在籠子外直到死為止。為什麼我們都不如牠們呢?我們擁有那樣多七情六慾不能只給一個人嗎?

 

無奈世上多的是不懂珍惜的負心人,這樣的人只懂得愛自己不會愛別人。我只希望也有這樣一個男人,為了給我買梳子賣掉他僅有的金錶,那麼我給他的就不只是一縷青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