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

 

這個年跨得有點糟。

 

前一天小朋友拔河,陪他們在操場吹了一個下午的風,晚間喉嚨隱隱作痛,隔天跟小魚兒約六點半,一下班馬上衝去診所,沒想到人滿為患,只好另外找了家冷清的。

 

還真的非、常、冷、清。

 

真的很對不起小魚兒,我整夜昏昏欲睡,無法附和她的high,還好偶爾會驚醒,因為她開車真是太胡來了,時常被後方來車叭,我真的很懷疑我怎麼都有勇氣坐她的車?

 

小魚兒:「你們家彤彤很可愛耶,長得很像妳。」

嫚嫚:「是吼,大家都這麼說捏!」好開心喔!(不虧是我好姐妹,就是這麼甘心!^^)

 

去「春水堂」吃了碗麵,泡了一壺茶,十點多離開台中往沙鹿找「啡文學」咖啡車,隔壁是「乳牛牧場」露天咖啡座,天空出現幾顆特別明亮的星星,是很藍很藍的那種,小魚兒興奮地拿出單眼相機跟腳架對準星空,然後發現相機沒、有、電!

 

夜景真的很美,我在想等一下倒數結束就偷親她的(那傢伙傻傻的都不知道我在打什麼歪主意耶!嘻嘻!),倒數後開始施放煙火,還沒好好欣賞煙火居然草堆起火了,雅馨打電話來,我跟她實況報導發生火災,把手機傳給小魚兒,她只顧鬼叫,把手機丟還給我!怕火勢延燒太快難以脫身,小魚兒要我快點跟她離開,眼看她一溜煙跑掉,我趕緊收拾一下桌面的花茶,很得意地跟她說我果然勤儉持家,逃難時不忘帶走那杯還沒開封的茶呢!(歐巴桑性格可見一斑)天乾物燥真要小心火燭,沿途消防車歐伊歐伊的,聽得人心慌。

 

回程時小魚兒開上國號三,我看著上面的道路指標覺得很熟悉,因為白白載我去日月潭時也是走那條,我開玩笑地說我們是要去日月潭嗎?果然,下個交流道就是往日月潭……(妳是鐵口直斷還是烏鴉嘴?)天兵小魚兒非常鎮定地說要不要乾脆去南投看日出啊?我說她要是帥哥我一定奉陪,但是現在我很痛苦只想回家,真是現實啊!

 

現在到底該怎麼辦啊?我問。沒問題的,先開到草屯再說。她答。反正條條道路通草屯就是了。等到終於進入彰化縣後天兵小魚兒才說:「厚,妳有沒有覺得我剛剛很鎮靜?」「其實妳根本就迷路了對不對?」真是無言耶!(有些人會被霸凌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有時候我很想扁她!)

 

小魚兒突然說:「沒想到我們分手已經兩年了,單身時間過得好快喔,可是跟他在一起時卻覺得時間過得好慢!」

嫚嫚:「所以是單身比較快樂的意思嗎?」

 

兩點半回到家發現家裡已經沒、有、熱、水了,瞬間覺得這個年似乎跨不太過去,有股淡淡的悲傷,寒風天裡洗冷水,然後鑽進被窩一覺到隔日下午三點,其實是因為喉嚨實在太痛,不得不起來吃藥。

 

星期六

 

發狠一邊流鼻水一邊清洗浴室(妳到底哪根筋不對啊?),不小心摔碎了老媽給我的SK-2蜜粉餅……劇情一定要這麼憂傷嗎?雖然很少用,但起碼盒子很漂亮,看了也開心。

 

晚上小魚兒打電話給我,說聽到我的聲音就覺得安心,還虧我上輩子是”慰安婦”,唉,妳一定要把自己比喻成嫖客就對了!

 

小魚兒說她的朋友說她有車會讓男人不敢追求她?(可是那只是很普通的小車)我心想那又如何呢?女人靠自己能力買車錯了嗎?如果因為她有車而退縮的男人不要也罷!也可以說她吸引來的一定是也有能力買車的男人,這樣不是很讚嗎?(果然是非常樂觀呀我!)

 

小魚兒:「我有個認識十幾年的同學交女朋友了,唉,又少了個戰友。」

嫚嫚:「是吼,妳就不要過幾天跟我說妳也有男朋友了,害我也少個戰友。」

小魚兒:「突然很想交男朋友耶!」

嫚嫚:「那先說好不管妳有沒有男朋友,我們都要做一輩子的砲友喔!」

 

星期天

 

起來發現中華電信維修導致網路無法使用,很好,這是什麼霉運啊?衰神可以快快遠離嗎?

 

原來我們分手已經這麼久了呀?小魚兒的笑靨還在眼前,我突然覺得這世界有女生真的很好,男人失戀了只會互相罵個幹,然後勸對方去找下一個,但是女生會不停不停地反覆問自己問別人,愛情到底是什麼?

 

我也不知該如何回答?有時候我很傷心,有時候我很快樂,有時候覺得很愛他,有時候卻巴不得他快點消失。時間一秒一秒過去,每一秒明明都應該是平等的,為什麼只有在跨年的那一秒特別不一樣呢?是啊,每一秒都是一樣的,但因為我們賦予它特殊的意義,所以它就是不同。

 

所以那個讓我們流淚的人真的沒有什麼了不起,沒有愛情,他就跟那一般般的秒數是一樣的,又有哪裡值得再為他掉一滴淚?

 

好吧,最後還是要許個新年願望,希望所有的病痛都在這幾天生完,未來一年世界和平,我愛的、愛我的都要健康快樂,每個好女生都能遇到好男人,這是重點,然後我再也不要求其他願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