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_F23_20100523070546668.jpg 

 

美國「不老少女」格林伯格(Brooke Greenberg)今年雖已17歲,但外表仍如嬰兒一樣,身高僅兩呎半,體重只得16磅,體型和1歲大的嬰兒沒兩樣,她的不老之謎一直是醫學謎團。科學家最近初步檢驗了她的DNA,相信她不能長大的原因,與她存在基因缺陷有關。專家希望為她排列基因圖譜(Genome),找出究竟哪段基因「作怪」,若成功,有可能揭破人類老化之謎、甚至可幫人延緩衰老。

 

照片裡抱著她的是13歲的妹妹卡莉。

 

2018740642709b.jpg 

 

小時候看過一本漢聲出的青少年文學《永遠的狄家》,這本書好得讓我只看了兩次就沒敢再翻過它,所以即使二十年過去了,講到長生不老還是會想起女主角丁葳那美麗的名字。(我家的是黃色書皮的套書,不是這本,欸,眼睛睜大點,是黃色"書皮"不是黃色書刊!)

 

十一歲的小女孩發現狄家人因為喝了泉水從此永生不死的秘密遭到綁架,狄家十七歲的二兒子傑西因此愛上了丁葳,為了避免被人發現他們一家人皆長生不死而逃離前,傑西交給丁葳一瓶僅剩的泉水,要她在十七歲時喝下,然後就能跟他長相廝守。

 

這個故事主題太沉重了,對小小年紀的我是個炸彈,有幾天我都不太能睡,醒來就在想到底要不要喝啊?(這問題的確困擾我很久)透過丁葳的眼睛,我們看見了狄家人的不幸,因為當所有心愛的人都死亡,而自己卻求死不得該有多痛苦?所以他們必須隱瞞泉水的秘密,避免別人因此受苦。

 

因此我說我不想萬萬歲,我要跟我愛的人一起死去。

 

算命師說我不會活太長,頂多就再三十幾年,以現代人來說是有點短,但躺在病床上的長壽也不是我要的。這樣也好,吵了三十年也該吵夠了,在你厭倦我的時候,我就走了,留給你去抱頭悔恨:早知道她這樣早走,當初為什麼不讓她一點?不對她好一點?(我是不是很壞心啊?)

 

人生愈長,變數愈多,所以短命也好,我還來不及變心,你也仍未辜負我,愛情還停留在美好的階段,雖然這樣的離別有點痛。

 

如果我是丁葳,我想我不會喝的,生命終究是慢慢走向死亡才比較有滋味,我還是想看看自己年老時會是什麼樣子?那時候你還會認為我很美麗嗎?我還是想在時間的輪軌上和你一起變老,就算跟你吵吵鬧鬧過一輩子也好。

 

只是有沒有一種藥能讓愛情永不褪色?永保青春不會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