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一個月了,第一次在一個學校待第二年,省了很多適應上的問題,說真我無所謂,本來就不是熱衷交際的人,不過對學生來說的確是一件好事。

 

首先我必須感謝一個人,就是我的同事資源班的憶佩老師,自從我們感情愈來愈好之後就只顧著聊天都沒在辦公(喂~~), 有一天憶佩突然說她一開始並不喜歡我,其實我不介意,如果到最後的一天她都不喜歡我那也再正常不過,人與人之間不只是緣分,還有緣深緣淺。有些人不用努力就能得到大家喜愛,而有些人則需要時間才能獲得肯定,我知我向來就不是前者。

 

我更相信時間會證明一切,所以我不做假面人,不會初初認識就跟人家打成一片,裝作很熱絡的樣子,可是需要幫忙的時候可以來找我,我想要做這樣的人。我也知道我有很多缺點,只是我更努力把優點擴大,希望大到連自己都可以忽略自己的諸多缺陷。

 

我很幸運,到哪裡都有知心交往的好同事好朋友。謝謝你們願意接納對於經營人際關係並不大在乎的我,讓我無後顧之憂的把心思放在學生身上。

 

***   ***   ***

 

還有另外一件事要謝謝憶佩,因為她,讓我有機會接觸資源班的孩子,我愛他們有時候更甚聰明的孩子。

 

我最近的小跟班德儀是個不那麼聰明但很可愛的小男生,剛認識的時候,只要我一靠近他他就下意識地閃避,像躲別人拳頭似的,我想所有的行為都是有原因的,所以我忍不住問他:「你這樣的反射性動作是因為國小時常常挨打嗎?」他說是,那一瞬我心裡很難受,嚴正地告訴他:「你要改正這種行為,因為在芳苑國中不會有人打你,知道嗎?」

 

孩子,老師只想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你這樣天真的小孩,也一定會有天真的老師,我也想要保有我純真的一面,讓我們一起努力!

 

一開始他總是在「輔導室」門口偷偷窺伺,漸漸的他願意進來逛逛,直到最近還會來”巡視”,問我在做什麼?某一天放學他跟我說他想要帶圖畫紙回家畫畫時,我感動得想落淚。

 

我問他:「國中比較好還是國小?」

 

他說:「國中。」

 

我說:「是不是因為老師比較好?你說啊說啊!」(真是非常愛逼學生說謊耶!)

 

他只顧著笑,就是不答。

 

在他們身上我益發感覺單純是件多麼美好的事,其實也是他們讓我明白當老師的價值都不是任何東西能取代,被一群最接近天使的孩子信任,我感到無比幸福。

 

***   ***   ***

 

小說《飄》中思嘉的父親對她說:「要跟同類結婚,才有幸福可言。」

 

我想他的意思應該是指,要跟心靈上能互相了解的人共度一生才有幸福的可能。但怎樣算是跟我心靈相通呢?

 

W,你算不算是呢?W,我好不容易找到同類,可是我們卻不能相愛,你說你對愛情無可奈何,對現實更無可奈何,而我是你不該存在現實裡的愛情,兩者都是無可奈何!

 

愛妳又怎樣!

 

W,這是我聽過最浪漫的情話了。

 

是啊!最悲傷的愛情的確是因為不能怎樣了。

 

愛妳又怎樣,終究是不能在一起。

愛妳又怎樣,我失了勇氣。

愛妳又怎樣,就可以不管別人了嗎?

愛妳又怎樣,還是無法改變什麼!

愛妳又怎樣,我也不知道還可以怎樣!

 

所以,愛妳又怎樣?

 

是啊!又怎樣?你跟我就像靈魂之海裡的雙胞胎,你什麼都不用說,我都懂,只是,又怎樣?又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