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魚兒妳說妳勇氣盡失,但仍會點頭說願意,讓我很有感觸! 

 

以結果論來說,假設婚姻是愛情的最終,那麼在此之前,我們談的戀愛都是失敗的。 

 

那天妳對我說,在感情遇到瓶頸的時候,曾在某個下午從彰化開車去嘉義,只為了抱一抱他,我就知道妳也是個對愛執著的傻女孩(雖然外表看起來很堅強)(抱抱~)。 

 

就是明明知道會受傷,明明知道不可以卻仍要愛上他的才是愛情啊!上學期埔鹽有個男孩聽完我的故事,下課跑到台前告訴我:「老師,你們不是都教我們過程比結果還重要嗎?」我知道他是想安慰我,但其實我很清楚,過程當然重要,可是結果何嘗不重要?

 

我並不是因為想要失戀才談戀愛的呀!

 

但是愛情就是這樣,妳也在明知家人不會同意的狀況下與前男友相愛了七年,不能說不苦,但也因為那麼甜,所以才能堅持。所以,縱然知道前方是一條坎坷的路,還是會穿好全副裝備往前衝!寧可跌跌撞撞,也不要錯過一路的風景。

 

關於算命的經驗,曾經讓民雄柳相士算過,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是很奇特的一次經驗,我的一生就在十五分鐘之內被他講完了。當時連教育學分都沒有想要考,只是把生辰報給他,他又問我父母的生肖(所以也要參考出身背景,八字相同但是父母不同,命運也不同),然後告訴我將來當老師,那時很喜歡兒童美術的工作(也是老師),還沒問,他就說我會去公家學校教書,沒想到幾年後真的實現了,重點是我並沒有很積極要往這條路走(這樣就太刻意了),但就是這麼自然地走到今天,因為這件事情準了,我開始相信那一捲錄音帶裡可能有某些事是準確的。

 

伯伯說我的夫妻燈很光明,會嫁疼愛我的好老公,當時一心一意想著與他的未來,明知道不是很幸福,但還是安慰自己,只要我命好,嫁給誰都好,我可以改變他。事實證明因為我會嫁好老公而他不是,勉強不得就是勉強不得,所以命運之神讓他遠離我。

 

若知如此,我會不會早點清醒?我告訴小燕姐姐,痛苦的時候,我總會想起當初愛他的那個點,然後靠回憶撐下去,她說這是個不好的習慣,我感謝她提醒我這句話,剛剛開始的時候,每個週末從夜裡十一點聊到早上七點鐘,我們也曾經有過美好的時光,那樣的天真,永不復返。

 

我捨不得的不是現實中的他,是記憶裡的愛情,我以為十七歲是最美好的戀愛時光,因為我再也回不去,但愛情哪有什麼最適合的時機?現在的我與現在的你相遇,不正是最好的時機?純白的青春雖然美好,但我們都不夠有智慧,我吃過苦,你受點傷,在眼淚裡學習如何去愛別人,這樣的我與這樣的你,在成熟的年齡相遇,不就是最好的時機?

 

如果知道會分手,我們還有沒有勇氣愛一個人?如果最後的結果是沒有結果,我還會想與你開始嗎?我想了想還是願意的,因為與失戀的痛苦相比,我更想知道和你相愛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