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明知道會更寂寞卻還要在一起?

 

我以為愛一個人跟會不會寂寞是沒有絕對關係的,再愛一個人也難免會有寂寞的時候,但是我絕對不會因為寂寞而去愛一個人,或是根本就不愛他。

 

如果我心裡對一朵玫瑰懷有堅持,我就不可能豢養狐狸只因為我害怕寂寞。

 

小王子豢養了孤狸。到了小王子打算離開他的時候,狐狸依依不捨地說:「我一定會哭的。」

「那就是你的不對了。」小王子說,「我不想讓你痛苦,可是你卻要我豢養你。」

「是的。」狐狸說。

「但是你現在卻要流眼淚。」小王子說。

「是,我是想哭。」狐狸說。

「這對你並沒有好處呀?」小王子對狐狸說。

「不,這對我有好處,因為我得到了麥田的金黃色,以後它會讓我想起你的。」狐狸說。

 

所以不要輕易豢養狐狸,也不要被豢養,因為一定會受傷。

 

狐狸又說:「一旦你豢養了什麼,你就要負責到底。你要一直對你的玫瑰負責。」

 

所以忍受寂寞也是對我的玫瑰負責的一種表現。

 

寂寞固然是寂寞,然跟不愛的人在一起的傷害比起來,我寧可寂寞。

 

聽慣了林憶蓮的版本,今天我貼上梁靜茹唱的,好歌大家唱,兩個版本我都喜歡。

 

《為你我受冷風吹》詞曲:李宗盛

 

為你我受冷風吹 寂寞時候流眼淚

有人問我是與非 說是與非 可是誰又真的關心誰

若是愛已不可為 你明白說吧無所謂

不必給我安慰 何必怕我傷悲

就當我從此收起真情 誰也不給

 

我會試著放下往事 管它過去有多美

也會試著不去想起 你如何用愛將我包圍 那深情的滋味

但願我會就此放下往事 忘了過去有多美

不盼緣盡仍留慈悲 雖然我曾經這樣以為 我真的這樣以為

 

為你我受冷風吹 寂寞時候流眼淚

有人問我是與非 說是與非 可是誰又真的關心誰 關心誰

會~關心誰 誰會關心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