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事是長大以後才會明白的,而且很多事就算明白了,也不可能重新來過。 

<戀愛世代 片桐哲平>

 

最近每晚睡前都要掙扎,到底是要趕快閉眼還是把《戀愛世代》看完?

 

這部日劇在1997年我的大學時代播得超夯,那時在台大椰林BBS站認識一位男生,他問我像不像劇中的理子(松隆子 飾)?那是他最喜歡的女生類型。當時青春無敵的阿姐手舉得好高,我當然像啊!還有誰比我更喜歡說些不正經的呢?

 

十四年後重溫這部片,發現我心底那個屬於理子的部分已經縮得好小好小了,只有在面對某些人的時候才會跑出來做亂一番。

 

 

哲平:「我有話跟妳說。」

 

理子:「什麼話?如果是罵我的話,早就聽超過兩百次了。」

 

哲平:「別鬧,認真聽我說。妳……討厭禿頭嗎?」

 

理子:「討厭。」

 

哲平:「大肚子的老頭呢?」

 

理子:「也討厭。」

 

哲平:「那……如果我頭禿了,肚子跑出來,變成一個醜老頭時,妳還願意一直待在我身邊嗎?同樣的,我也一樣。就算妳臉上長滿皺紋,眼袋下垂,變成一個醜老太婆時,我也會陪著妳。」

 

理子:「你是在向我求婚嗎?」

 

哲平:「答對了!妳的缺點我看太多了。雖然有時候會心想……妳真是個混蛋啊!可是就是無法討厭妳。我想這種心情,幾十年後也不會改變,所以妳等著看我變成老頭吧!我也一樣,會看著妳變成醜老太婆。」

 

理子:「我……」

 

哲平:「我下禮拜還會再來。下禮拜六,天黑前我會來這裡,到時如果妳沒來的話,我就放棄。我在東京時和妳一樣,想著同樣的問題,妳昨天說的那些……我自己都無法讓自己滿意,怎麼去照顧別人呢?但如果我太執著這一點,那我們兩個這輩子根本沒機會在一起了。」

 

不堅強有什麼不好?做人幹嘛一定要堅強?所以妳別再那樣說了!什麼一個人堅強的活下去?兩個人一起堅強那還差不多!將來等我們變成老頭子和老太婆的時候,一起坐在這裡,我真的好想看看流星。」

 

經典就是經典,人哪,陷入愛河哪分年齡呢?就算現在看,我還是很想笑啊!和理子回答的一樣,就算有一天我變成老太婆,也會是可愛的老太婆,他也還是要說我很可愛,否則我才不推他出去曬太陽哩!

 

曾經以為這一生再也不會有機會做一次理子,可以對男人耍任性等他生氣後再向他撒嬌,還好,我還沒老到裝可愛會很噁心的地步,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也仍是會想對他玩些小把戲。

 

喜歡聽他對我說:「妳真是個混蛋啊!可是我就是無法討厭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