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是被某君騙來看的,那人說很感人,我又那麼愛郭富城,當然不介意被騙。因為不是很喜歡,所以簡短地說,它最動人的台詞已經拿來宣傳了:「我們結婚吧!趁活著。」

 

這是一部關於中國河南愛滋病村裡的一對戀人的故事,村民因為賣血,所以染上了愛滋病。對於封閉的中國而言這是很敏感的話題,但google一下會發現已有許多相關報導,電影將村民當成為了錢出賣血的貪婪民眾,但其實有更多人是被血頭愚弄,以為抽血有益新陳代謝、身體健康。

 

可是既然片名叫《最愛》,我就只談愛情。兩個得到愛滋病的俊男美女互相吸引愛慕,我不以為有多麼動人?只能說沒有未來的愛情燃燒起來特別盡興,畢竟大家都豁出去了,而那個盡興中又帶著悲情,讓大家愛得又快樂又痛苦,死去又活來的。

 

遺世獨立的愛情、不被祝福的愛情、注定短暫且遺憾的愛情,因為終點已經在前頭等待,又有什麼好怕的?

 

如果將每一次都當成是最後一次那樣,要轟轟烈烈也不困難。但我一直在想,要是其中有一個是沒有病的,會不會更令人動容?他們還會那樣相愛嗎?還能冒著傳染的危險緊緊相擁嗎?還敢不顧一切用生命去愛嗎?

 

可惜我又不敢做這假設,再在這上頭增添一絲絲掙扎,讓主題更加絕望。也許,這樣的愛情仍淒美,在生命最後還有值得為他焚燒一次的人,還能跟他領證(紅本本)結婚,還能在彼此的身分證上刻下對方的名。

 

時間有限的愛情,因為還來不及受到考驗所以完美,而完美的東西總是沒有那麼,那麼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