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片0733  

 

相片0737  

 

去了一趟「烏來」,本來想去賞櫻花的,但時間上來不及,只從老街爬到坐台車的地方,可惜太趕了,好不容易爬上山匆匆的就搭台車下來了。

 

知道我愛吃草莓,某人特地洗了一盒放在車上給我吃,沒想到下車時打翻了,於是他可以懊惱好久,不過就是一盒草莓不是?可是我看見的是另一種不同思維的人,跟我這種得過且過的真是形成強烈的對比,我觀察著他,發現這種人真是太有趣了,於是打算寫進故事裡。

 

知道嗎?每到一個地方我就會默默記下它,讓它成為小說裡的材料,我喜歡貼近真實的故事,到過那個地方我才寫得出那個地方的味道。我說。

 

妳可以把剛剛的草莓事件寫進去啊!他說。

 

我是想啊,寫一個會為了一盒草莓嘔氣的男主角。我說,心想,這種機車性格的男主角還真是沒寫過呢,可以嘗試啊!我覺得這裡是很適合安排女主角失戀的場景呢!因為失戀可以來這裡泡溫泉沉澱一下心情…… (其實「礁溪」更適合失戀時去泡溫泉吧!) (但為什麼失戀非要泡溫泉呢?這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呢?<來回踱步>)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唐.賈島》

 

某人還提起這首詩,真是俏皮呢!

 

相片0738  

 

烏來的瀑布真的很美,浮嵐曖翠,水碧山青,果然是來自碧潭的水。

 

下山時某人買了根香腸來吃洩憤(還惦記著那盒草莓,這篇文章草莓真的好搶戲啊!>"<)!真是個幼稚鬼<--希望他不會發現我偷罵他,但這麼明顯誰不會發現呢?

 

相片0736  

 

可惜本人因為愛漂亮的關係穿了新長靴去爬山,結果根本追不上他啊!(請看上圖那個離我很遠的傢伙)還好很幼稚的某人是因為趕著去買台車票了,看在他如此勤奮的服侍我的份上就不跟他計較啦!

 

寫完後重新審視以上內容,我想我不大適合寫「遊記」或「食記」吧!(搖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