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問我該選哪個科系就讀?我心裡一驚,這問題太嚴肅了,多嚴肅?就像她問我可不可以一畢業就嫁給同班同學那麼嚴肅啊(我實在不適合回答嚴肅的問題啊)!

 

關於人生目標與規劃似乎從來不在我的字典裡,從來都是時間將我往前推,好像時間到了就應該這樣,就是如此,我好像沒有選擇,回頭看卻又彷彿選擇了什麼?

 

小朋友的問題是想讀表演,但母親希望她學商。聽到她對自己有如此明確的性向時我十分欣喜,覺得這是開啟未來的第一把鑰匙,能夠早一點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不管現實是否與想像違和,起碼她跨出了人生的第一步,我恭喜她!但我實在對商科很陌生,也無法給她什麼建議?

 

不知該如何回答的時候小意佩給了我們很有價值的參考答案,商科出身的她說想學商隨時都能開始,如果真的對表演有興趣不如先去嘗試,萬一對這份熱忱失望,大學再考商科也可以啊!

 

小朋友說母親覺得這樣會浪費三年高職時光,但是勉強學商就不會浪費了嗎?站在母親的立場我知道她擔心什麼?然我只盼望孩子的人生不要有遺憾,因為那是她的人生,誰也無法替她活,我們只能支持與鼓勵,終究要讓她去闖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