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致涵小姐:

 

關於你在布袋戲社團裡遭受到的種種挫折在此我提出看法,也許你能參考一下。

 

首先我希望你要謹記你的角色,目前的你只是個高三生,你的本分是考一所好的大學,而不是涉入一群社會人士的愛恨情仇裡,過度參與成人世界並不是一件好事,不要忘了你的人生目標是什麼?

 

第二,我以為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紛爭,唯一避免的方法就是要認清彼此的分際,加入布袋戲社團是因為喜歡布袋戲,能不能純粹就喜歡布袋戲呢?如果走了調,就失去入社的意義,要記得你是因為喜歡布袋戲而加入,不是去交朋友!(朋友交值得的就好,不是每個布袋戲同好都要結交,慎選朋友是你目前的功課)

 

第三,把私人恩怨帶到社團是最糟糕的,我覺得真正喜歡布袋戲的人,他的人生格局一定也是比較廣闊的,說實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行徑實在令我不耐,一點都沒有得到布袋戲人物的精髓,怎能算是布袋戲迷?我很喜歡「柳無色」詩號:恩怨、情仇吾一肩挑,放蕩、不羈吾一聲笑,是瀟灑江湖,是浪跡天涯,是吾行吾路。

 

如果這個社團帶給你的困擾已經超過樂趣,不如一聲笑就好,瀟灑江湖,各行各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