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跟致涵約在彰興門口見面,她神神秘祕地給了我一包東西,我笑著擁抱了她,或許是不習慣,她身體僵硬了一下,然後,我感覺到一股暖意,流動在她與我之間,她笑得靦腆,但我知道,對一個曾經心中充滿恨的孩子來說,我的愛溫暖了她。

 

 

永遠記得兩年多前那個暑假當他們的導師,翻開她的聯絡簿,密密麻麻寫著對母親的控訴,那一行「我想殺了她」驚嚇了我,把她叫到台前來,還沒開口她就落下兩行淚,那冰冷的溫度刺痛著我,我無法言語。

 

回到辦公室,我反覆看著她的聯絡簿,思索著該如何化解她的怨恨?大人的感情世界又豈是小孩能理解,更何況我什麼都無法干預?

 

       後來,同樣的情形陸續發生,永遠有孩子因為家庭的不幸在我面前流淚。

 

       每個人都不能選擇出生的家庭,也無法選擇父母,但你可以選擇自己的人生,你可以選擇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家庭的不幸從來不能當作墮落的藉口,你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你有權利過幸福的人生。

 

我始終都是這樣鼓勵孩子,期許他們追求更完美的生活,儘管,什麼才是完美的生活,我還在摸索。

 

一年級小女生聽過我的愛情故事後,下課跑來告訴我,要介紹她叔叔給我當男朋友,如果叔叔不行,她還有舅舅。我笑著謝謝她,說我會好好考慮,我知道她很希望我成為她的嬸嬸或是舅媽,這份心意令我很感動,證明我平常形象還不算太差,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