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96.jpg  

    距離上一次過生日已經是十四歲的事了。

     據說生日蛋糕上的蠟燭是具有魔法的,只要對著它許願則必能實現願望。因此我無論如何要點燃那根蠟燭。在花燈小幫手的起鬨下,我說出我的願望,首先,我希望所有我愛的人都能得到幸福,包括在場的雅馨、詩惠、芳禎、雅靜、長緣、怡涵、鈺淋、次雄、佳宜,我希望我的孩子們在成長路上都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或許人生有苦有樂,但不要忘了哪裡有困難哪裡也就有幸福。第二,我答應過白大美女要把這個願望許給她,因此我希望自己與蕙瑜、心維、御婷、美智、谷鴻、琬舒和芳儀今年都能成為正式老師。

     至於第三個願望,我要藏在心底最深處,只屬於自己。

     生命至此,應該可以算是中途了吧!總是有很多話想說,然卻老像蕭邦的夜曲那樣纏綿悱惻,如層層浪花推擠海岸,幾乎要將心全部對你傾倒。

     咖啡店裡,孩子們熱情地為我慶生,我對他們說這是一生一次的聚會,此時此景過眼就只成回憶了。我不知道年輕的孩子能懂多少?但是我很明白有多歡樂就有多憂傷。

    小烏龜折了37個星星給我,昨晚跟母親吵了架的她,早上腫著眼睛出門,但只要想到她流著淚也要為我折紙星星,我的心就無比疼痛,小烏龜,妳的過於早熟本不應該,但既然已經開始,就學著用成人的諒解去看待家人,好嗎?

   佳宜半夜起來為我製作一張卡片,為了貼上她的帥照,凌晨五點還請朋友列印,我聽了都快哭了,傻孩子,如果我知道妳會因此熬夜,我寧可不要過生日呢!

     雅馨兩個星期前就神秘兮兮的預告她的手作禮物,一拿到熱騰騰的不織布手工書,我熱淚盈眶。因為我一直強調不可以花錢,所以真難為她了!裡面收集了許多同學的祝福小卡,當然還有她親手寫的感性的話,是我們之間的承諾,我永誌不忘(寶貝,我知道妳希望我快點嫁給木村,但也要等他跟工藤靜香離婚啊!)妳說我浪費了兩個願望,但其實並沒有浪費啊!只有你們都快快樂樂,我才不用擔心,這樣也會少點煩惱,不是嗎?

      長緣折了個鑽石形狀的信紙給我,粗估大約有五十克拉,還有我懷疑她有水電工執照,裝燈技術一流,可以嫁人了!怡涵給我她美美的照片,我貼在公布欄供大家觀賞,還有她的初吻地點居然是在公共廁所,果真是色香味俱全。次雄要我別再說他是女生,但是我相信他只要認真一點應該能考上彰化女中,另他歌聲很優喔!芳禎真的很MAN,還好等她成年應該已經改募兵制,不然到時候要去軍營看她很麻煩。鈺淋真的是個正妹,只要她不開口的話,但我愛她的"榮譽心"啊!

       而生日願望到底會不會實現呢?

    這些年來我總覺得自己不停地在改變,但又有些東西是永恆不變的,十七歲時我告訴自己永遠不要忘記那些曾感動過我的人事物,不要忘記我曾如何將一顆純真且潔白的心交付給愛情,如今那些美好與不美好的往事都深刻在我心中,如果那是我當時的願望,那麼多年後它業已經實現了。

     我愛我的有所堅持,我愛我依然固執地記得那時愛一個人轟轟烈烈的決心,然傷痕卻很淡很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