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07.JPG 

 

七月份真是忙碌的月份,好多人生日,真像在做生意,沒人的時候就沒人,一旦有客人上門就來一堆,好像大家都約好似的。

 

能在7-11這天生日的人應該很難被忘記,今天我就在這裡出賣一下我小弟。由於邱小弟有太多爆笑的故事可以說,第一篇就先談他的情路吧!既然要在這裡講小弟不可思議的桃花運,當然要給點真相,只能說他真的不帥但異性緣超好,更神奇的是每個準岳母都很中意他(連師奶都不放過就是了!),難道這其中有什麼誤會?或身為他的阿姐,當然看不出他有什麼迷人之處?

 

在爆他的料之前,我必須強調四年前邱小弟"金盆洗手"後,從此只為一朵花停留(食人花),每年女友生日必送名牌包,寒暑假帶出國玩兩趟(他買單),一休假就往女友住處跑,聽他說女友搬家,他一個人連夜替她把所有家具搬過去,連洗衣機也用扛的……聽了都要為之鼻酸,只能說真愛無敵,縱橫情場的邱小弟這次註定要被收服了。

 

 話說這傢伙從小不愛讀書,高一被留級,升上高二那年的開學日,邱老爹對著邱小弟說:「底迪,你”好不容易”要升高二了,好好加油喔!」

 

各位觀眾以為邱阿姐聽到這番話應該會很感動?不,我只恨生為女兒身,邱老爹的邏輯與別人不同(所以他女兒也怪怪的),他從小告訴女兒要好好讀書,文憑是最好的嫁妝,因為只有讀好的大學才能在那個環境裡找到學識比較優秀的老公(其實我很想告訴他我找了個讀成大的敗類),所謂近水樓台,這句話充分展現老爹的智慧。

 

所以我們家跟別人家不同,兩個女兒只要好好讀書,但兒子卻要努力學做家事,不然將來當他老婆會很辛苦。飯桌上最常出現的對話就是:

老爹:姊姊這次段考考得怎樣?

姊姊:馬馬虎虎。

老爹:好好讀書考個好大學,在那裡才能找到內涵可以匹配的老公。

姊姊:老爸,你很現實欸!

老爹:這不是現實,是我女兒我最了解,我問妳,妳跟一個沒讀多少書的男生會有話聊嗎?

姊姊:的確不會,看我跟小弟就知道了,完全無法溝通。

老爹:那就對了。

小弟:喂~你們當我隱形人喔?

二姊:嘻嘻……你也聽得懂喔?

小弟:……

老媽:阿你們在講什麼?(完全狀況外)

小弟:你們為什麼都把我想得很笨?

姊姊:聽說男孩子的智商百分百遺傳自母親,所以你有今天的"成就"不意外啊!

二姊:還好我不是男的,逃過一劫。

老媽:……

 

老爸:所以去國立大學找一個程度相當的,以後才有話聊,這是很重要的,要聽把拔的話。

老媽:吃飯就吃飯,講這個幹嘛?(完全不在乎成績的老媽)

姊姊:老媽,妳可不可以認真一點?妳這樣我讀書讀得很辛苦,人家的媽媽都會去買參考書什麼的,也會去打聽補習班老師教得好不好,只有妳完全放牛吃草,妳也稍微盡一點責任好嗎?

老媽:我每天幫妳帶便當很辛苦耶!

姊姊:重點不是那個!( \  / )

老媽:阿我不管妳,妳自己還不是讀得好好的?

 老爹:姊姊,妳要是像妹妹那麼用功,早就考第一名了。

二姊:爸,你這話什麼意思啊?

姊姊:老爸說妳盡力了,所以考不好他不會怪妳,但是我考不好就不應該。

二姊:厚~每次都說這樣,阿我是有比姊笨喔?

老爹:剩一塊炸排骨……

二姊:我要!

老爹:妳就對吃的聰明。(其實是轉移話題)

 

老弟:沒有人要關心我的段考成績嗎?

老爹:底迪能畢業就好。

老媽:底迪,等等吃完去洗碗,順便把冰箱水果拿出來切一切。

老弟:……

 

上天是公平的,邱小弟雖然遺傳了老媽的腦袋,同時也遺傳了老爸的小氣身材,每次跟他出門永遠不怕走失,因為遠遠就能看見他的頭。異性緣佳的他從高一就在公關界出道了(國中讀男校,不然我相信應該會更早),歷任女友都非常漂亮,記得高三時有個女友叫婷婷,那年過年聽見他跟另一個女生熱線不斷,我想指責他劈腿,沒想到他居然跟我說已經和婷婷分開。

 

姊姊:為什麼分手?我記得你們感情很好不是嗎?

小弟:阿就她買一件裙子3000塊啊!

姊姊:那又怎樣?又不是花你的錢,你管人家。

小弟:姊,妳想想,她不過是個高中生就買那麼貴的衣服,我以後怎麼養得起她?

姊姊:你會不會想太多?

小弟:這叫務實!還有,姊,記得我現在的女友叫文嵐,不要叫錯嘿!

 

沒錯,這就是我那超實際又想很多的巨蟹座小弟。只是後來文嵐也很快從他生命裡消失,他換女友的速度比我更新網誌還快,小弟當兵那年人在軍營依然女友換不停,害同袍羨慕不已,當時外公在台中住院,他住台中的護士女友連忙去醫院照顧外公。(人在左營還能交到台中的女友,只能說小弟魅力無遠弗屆啊!)

 

那年過年他頂著五分頭在埔里伯母家手機鈴聲依然沒停過。

 

伯母:堯堯,乾脆把女朋友全都叫來,伯母辦桌請她們吃。

小弟:那可能要兩桌才坐得下喔!

姊姊:你是去當兵還是去當牛郎?這像話嗎?

 

快退伍時,他請假參加老妹婚禮,我們在捷運站約碰面,他手臂勾著一個長得很像張韶涵的漂亮美眉,我以為是那個小護士,馬上向她致謝,謝謝她照顧外公,老弟連忙對我使眼色。

 當晚在飯店,小弟對我解釋:

 

小弟:姊,她不是那個小護士!厚,我會被妳害死!

姊姊:那她是誰?

小弟:她是陽明醫學院的學生,還沒畢業。

姊姊:所以你"又"換女朋友了?我上一個資料都還沒背熟你又更新了?

小弟:阿人家要貼上來我有什麼辦法?我也很煩惱啊!當兵都這樣了,退伍要怎麼應付啦?

姊姊:是怎樣啊?你這種咖我根本看不上,她們是都瞎了眼嗎?

老媽:姊姊,妳幹嘛這樣說我兒子啦?他是哪裡不好?

老爸:對咩。底迪雖然沒有我當年帥,但也不錯啊!想當初埔里街頭同時有二十幾個小姐在追我……

姊姊:因為你欠人家錢嗎?

小弟:哈哈哈……

 

退伍後的邱小弟據說到了鳥不生蛋的內壢工作,「永豐餘」最年輕的妹是個生了兩個孩子的三十五歲媽,我們都以為可以從此斬斷他的桃花,他自己也深以為將會孤老終身,沒想到在那種地方他依然能陷入三角戀情(電腦前的宅宅們不要想砸螢幕啊!),同時認識護士小姐與美髮師。

 

姊姊:你決定要跟哪一位小姐交往了嗎?(真是甜蜜的煩惱啊!)

小弟:我選擇後者。

姊姊:為啥?

小弟:因為當我說我想把車給老媽開,我騎機車上班時,護士臉色不好看,但是美髮師笑著對我說記得戴兩頂安全帽來,所以我當然要選比較不愛慕虛榮,比較願意吃苦的那個。

姊姊:你真務實,但你是對的。

 

半年後,小弟考上台塑,告別了美髮師,到了人煙更稀少的麥寮,我心想這下應該就不會再有任何桃花了吧?沒想到兩個月後,小弟打電話告訴我他"又"有女朋友了,這……暑假都還沒過完你又有新戀情會不會太超過了?

 

小弟:我國小死黨要結婚,聽說新娘子是老師,所以邀請很多女同事,既然我的目標是女老師,當然要去參加。

姊姊:你就只有這點聰明。

小弟:結果同時認識三個女老師,兩個教英文,一個教國文。

姊姊:媽呀!我實在是聽不下去,你那群國小死黨應該都很恨你。

小弟:你這樣說好像有道理,我們這群十幾個男生目前為止只有一個結婚,其它的都沒有女朋友。

姊姊:因為你把人家的扣達(配額)用完了。

小弟:貢丸在澎湖教書當然找不到女朋友,不能怪我。

姊姊:但我相信就算把你放在南竿島,你還是可以交到女朋友欸。(泣……)

小弟:姊,告訴妳一件事,妳不能笑我。我雖然交過這麼多女朋友,但我可是守身如玉,不玩女人的,尤其那些搞劈腿的連畜生都不如。

姊姊:好,很好,不虧是我弟,果然是好男人一枚,所以重點是你還是處男

小弟:是啊!我可不是不負責任的男人。

姊姊:原來我小弟是個偽花心純情男,阿姊真是太感動了……

 

或許因為潔身自愛,通過種種情慾的考驗,老天爺終於讓這個偽花花公子得以遇到他的真命天女,然後他們交往一轉眼也快四年了,這對習慣他女友來來去去的我而言實在是一項奇蹟。

 

姊姊:弟,你是喜歡倩瑜哪一點?

小弟:這是一種fu,第一眼看見她我就覺得她是我的家人,是我的終身伴侶。

姊姊:什麼是家人的感覺?

小弟:妳見過她就知道了。

 

是的,第一次見到倩瑜我也有這種錯覺,她跟我們相處的感覺就像已經認識很久。

 

姊姊:倩瑜,妳是怎麼征服我小弟的?

倩瑜:哪有?是他一直纏著我。

姊姊:怎~麼~可~能?

倩瑜:真的啊!每天下班就送奶茶來我宿舍,煩不煩?

小弟:親愛的,別再說了,我一世花名毀於一旦,這傳出去能聽嗎?

姊姊:所以妳就被感動囉?

倩瑜:不答應他就不回去啊!

姊姊:可是妳不能把同情當愛情啊!

小弟:喂~什麼同情當愛情?妳來搞破壞的是吧?

倩瑜:大姐,他真的什麼都不懂啦!每次都要我從頭到尾交代一遍。

姊姊:俺了解,我老爸有說過女孩子要上好大學找個智力相當的對象,妳在政大怎麼沒找個政大的男朋友?

小弟:阿我是有很差喔?

姊姊:沒啊,就不能溝通而已。

倩瑜:大姊說得真好,我覺得我跟妳比較能溝通,泣……

小弟:但我有一顆最真的心啊,寶貝。

姊姊:……

倩瑜:……

 

 我小弟果然厲害,但也很幸運,尋尋覓覓,終於找到一朵能夠停靠的花,雖然阿姐很愛吐你槽,還聯合倩瑜一起欺負你,但誰叫你是我小弟?你就認命吧!

 

 你生日的今天,我要祝福你在未來每一天都能與倩瑜手牽手心連心,一直幸福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