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臨時捐了一些文具給小朋友當作抽獎,隨手寫了一張字條在上面:

 

親愛的台灣芳苑麻瓜小朋友:

恭喜你在聖誕節得到這份來自魔法部的神秘小禮物,上面已經被施了神奇魔法,你將會心想事成。只是它還需要加上你的”努 力”與”勤勞”的成分才能使咒語生效,如果能再加上一些”付出”與”感恩”,你的願望將會更完美。

如今你已經握有成功的鑰匙了,快點加緊腳步讓夢想實現吧!

魔法部正氣師 嫚瑩老師

 

沒想到導師竟然會看,看完一直跟我說她很喜歡我寫的這段話,我這個人上課時固然有點瘋癲,但在同事面前是很正常的,突然被發現原來我是個女巫時還是有點害羞。

 

****** 

 ap_20060323042917772.jpg

 

知道我的獎品很不錯,導師說我可以指定讓某些孩子有優先抽獎的權利,我選擇常常幫我忙的小茹跟小鴻,還有當我在講繪本時非常有感受力的紹翔。

 

很久之前當小茹對我說她家廚房在煮飯時會有蟲子掉下來時,我就決定要給她一份禮物。

 

果然這兩隻拿到我的禮物開心得不得了,一下課就衝過來跟我說謝謝,我沒有喜悅,只覺得很心疼,那些鉛筆盒筆記本都是很平常的東西,但對他們來說卻珍貴無比。

 

小學時有人送我一本《聞香巧克力》(可是封面不是這本,這本看起來太像兒童讀物),主人翁包小力每年只能在生日時買一塊巧克力,所以他是一天一口慢慢吃的,那時候我就想自己真的好幸福,隨時都可以買巧克力吃,將來如果遇到像包小力這樣的小孩,我一定會把我的糖分給他。

 

還好我的記憶力一直都不錯,雖然有時該忘的忘不掉很痛苦,但該記得的時候我也從未忘記,那些零碎的事情會堆積在我心上,在我需要它的時候提醒我。

 

******

 

致涵的明信片很準確地送到,出納組淑慈姐送到我面前,說有人祝我聖誕快樂!討厭,明信片就是有這個缺點,人家的情書都被看光光……

 

還有,我們家致涵得到全國中學生閱讀心得比賽甲等,這麼棒應該是像媽媽的關係!

 

******

 

手賤google了前男友,發現他最近開始沉迷真實的生存遊戲,隨便一把入門槍就要一兩萬塊,我不禁慶幸若是沒有分手,那麼今天要去野外打靶的就是我了!我可能還要上各大網站替他做功課,問人家哪把槍比較好用?更慘的是每個月的薪水都要貢獻給店家。(幹!我又不是ATM!)

 

分手那年前的聖誕節他突然告訴我不用趕回家,畢竟隔天還要上班,我以為他終於懂得體諒我舟車勞頓的辛苦,其實是他要擁著別的女人共度浪漫的聖誕夜。那天晚上接近十二點他假惺惺地打電話來,電話那頭很吵雜,他說他跟同學在一起,我要掛電話時,他還怪我這麼急著掛電話,是不是不想他?(做賊的喊捉賊,你說多高招?)

 

小魚兒說我果然是很討厭他了,這還用說?我是很誠實面對自己,不來口嫌體正直那套的,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我也不回頭的,天底下好男人多得是,在愛上別人之前,我只愛我自己。

 

******

 

去年聖誕節前試著要接受某人的感情,結果卻還是傷了他的心,後來幾乎有大半年沒在MSN上見到他,最近常看他上線,希望他是有新戀情了。

 

A,謝謝你!是你讓我知道男人愛一個女人是分分秒秒的事,是就算忙到要翻過去也會利用等紅綠燈的兩分鐘傳簡訊給她,是就算人在喜馬拉雅山也會想盡辦法連上中華電信打電話給她;也是你讓我知道成熟的男人會用他的高度與我相處,但同時他也可以把自己放得很低很低,包容對方的小小任性。

 

當我對你說某對情侶為了一些事情爭執時,你沒有急著評論,只是淡淡地說:「這都不需要堅持。」時,我以為你會是我最好的選擇,我需要的正是明理又不固執己見的男人。

 

寇乃馨說黃國倫沒有什麼世俗認定的優點,就是懂她而已,如果有一天他不懂她,她將會覺得世界要毀滅了!我想,我要的也是一個如果不懂我,就會讓我彷彿面臨末日來臨的那種男人!你之於我好像就少那麼一點點,偏偏那一點點剛好是愛情的全部。

 

最常被問的就是要愛怎樣的男人?我總是回答要愛值得的,要愛愛妳的、疼妳的、珍惜妳的,可惜我明知道你會愛我、疼我、珍惜我,卻做不到呢!

 

愛情哪有什麼道理?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錯過你後我至今也還是一個人,可是我希望你真的能找到幸福,一定要幸福!

 

******

 

韓劇『奇男怪女』裡有一段很好的對白:

 

離別時該丟掉的十種東西:                                                                                                                                       

1. 愛過的記憶

2. 還會回來的期待

3. 沒有我絕對不行的自滿

4. 想成為好朋友的貪念

5. 對方一定會懷念我很久的私心

6. 希望不要再見其他人的期盼

7. 因為沒能為對方做任何事情而後悔

8. 妄想奇蹟會發生

9. 對於只能愛上對方的那種緣分

10. 我不得不愛上你的我們的緣分還有我的心

 

他留給我的記憶大多是苦的,所以不必留戀;不是他要回來,是我不可能回去;我不跟舊情人做朋友(和平分手也一樣),也不希望對方記得我;我沒有對不起他當然也就沒有後悔;相愛的時候,他見不見別人都不是問題了,更何況分手後他要見誰關我什麼事?所謂的奇蹟我比較希望能寄託在木村拓哉身上;對於只能愛上他的那種緣分?別鬧了,我也覺得自己有愛上郭富城的那種緣分。

 

至於我不得不愛上你的我們的緣分早就已經過去,而我的心從來都是我自己的。

 

清醒的感覺就像一直生活在黑暗的屋裡突然有人開了燈,啪!的一聲打亮了我的眼睛。回不去就是回不去了!

 

所以小魚兒快把那些東西都扔了,不放下就不能往前走,往前走就別回頭,等走很遠很遠再往後看,妳會發現哪些包袱都只是地平線上的一個點,根本都不重要了,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不再怕

作詞:梁心頤/張承濬 作曲:伍家輝/張承濬

分手快一年了 頭髮剪短了
手機也換了新號碼 現在的我不太一樣

我不再怕 少了你的晚餐
少了你溫度的小毛毯 現在的我有長大 有長大

雖然想起你心還是會揪 雖然深夜並沒那麼好過
勇敢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再想念也不能回頭
一直不敢去面對的寂寞 習慣就好也沒那麼難受
也許我該謝謝你離開我 讓我找到真正的自由

翻著我的日記 從分手的那頁
到晚上睡前寫的心情 我的筆畫慢慢堅定 
我才領悟 曾害怕的食物 像開車或對付一隻小蟲 
不知不覺變得輕鬆

雖然想起你心還是會揪 雖然深夜並沒那麼好過
勇敢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再想念也不會回頭

一直不敢去面對的寂寞 習慣就好也沒那麼難受
其實我該謝謝你離開我 讓我找到真正的自由

雖然想起你心還是會揪 雖然深夜並沒那麼好過
勇敢是我對自己的承諾 再想念也不會回頭

當我發覺再恐慌的寂寞 現在我都能平靜的度過
才明白雖然是你離開我 是我得到真正的自由 我真正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