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忘記,讓我哭的人也曾讓我落下幸福的眼淚。

 

很年輕時,夜晚在公園的鞦韆上,他將台灣啤酒的拉環摘下給我當戒指,我感動得幾乎要掉淚,如果知道僅為了那一秒鐘的喜悅,往後我卻必須用更多更多的眼淚來償還,我還願不願意?我想我是願意的,因為我喜歡現在的自己,我喜歡曾經傻過又重新活過來的自己。

 

愛情真的很公平,有多快樂就有多悲傷,愛情也真的不公平,不是付出多少就能回收多少。

 

記憶裡純真善良的高中同學成了劈腿的慣犯令我震驚,三年的朝夕相處我以為我夠了解他,我以為他永遠會像我認識的那個小男生,而我忘了我喜歡的那個隔壁班男生也曾經是個長不大的小男孩,我堅信那時的他們都是最天真可愛的,那些當年連牽女孩子手都要臉紅的男孩,怎麼多年後都同樣令女人傷心落淚呢?

 

每天面對一群小男生我也都在想,你們長大後是不是都要傷透女孩的心?

 

每次我這樣說,總會惹來幾個小男生不滿:「老師,我從一年級就喜歡她了,我是專情的人,我對她的愛永遠也不會改變。」「老師,我才不做負心漢,我最看不起的就是那種男人!」「老師,不是每個男生都那樣的,我雖然不聰明功課也不好,但我對喜歡的人絕對是真心的!」「老師,我爸爸說女生是用來疼的,欺負女生的男人根本不配做男人!」

 

聽完老師眼角泛淚,很好很好,你們答應我,要說到做到,不然我就先打一頓再說!(好個未犯錯先懲罰)

 

我多希望你們都能記住今天說的話,雖然人是健忘的,那個說永遠不會辜負我的人辜負我最深,他說的諾言我還沒忘記卻已經化為泡影,承諾總是最容易遺忘也最難被遺忘,但誰說承諾就一定要實現?就像我記得昨夜的美夢今晨醒來也不會怪它居然沒有成真!因此我又怎能怪他沒有實踐?

 

把承諾當成一場夢也許是比較實際的,所以下次再收到拉環我不會再流淚了,你對我說的那些永恆也是沒有盡頭,既然沒有盡頭,也就不會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承諾不是太早夭就是活得比我長,長到我根本等不到它實現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