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答應雅馨要帶她去溪湖逛夜市,還很阿莎力地說要去她家載她(其實是假會~),憑著我驚人的記憶力(還真是驚人欸!),大家都知道鄉間小路繞來繞去,就像鬼打牆一樣,每個轉角處都似曾相識,每條小路都如此熟悉,每戶人家都充滿嫌疑(所以真的錯不在我!),一路上都抱著前方應該沒有路的疑惑,實在愈走愈荒涼,生氣為什麼電線桿上就是沒有標示->往施雅馨家”(誰理妳啊!),後來我終於放棄,停在一座刻有三隻詭異的小羊的銅像旁,請雅馨過來救我。

 

結果,他們跑錯地方,我又繞了一下,繞到一間很像鬼屋的房子,房頂有大半幾乎被藤蔓蓋住,更增添陰森的氣息,真的很怕會有小倩飄出來問這位客倌找誰呀?結果還是約在我家附近的萊爾富”(= =”),雅馨看到我一直笑個不停,我警告她要是把我今晚的事說出去就要對她不利(喂!妳是老師欸,怎麼可以恐嚇學生?),不過看在她笑得花枝亂顫的樣子(其實是很像智障,我幹麻跟一個笨蛋計較呢?哈哈!),決定放她一馬。

 

二十分鐘後──

雅馨:妳慢慢騎喔,我想一下要怎麼去?

嫚嫚:妳說什麼?妳不是說妳去過,所以要帶我去?(~)

雅馨:我是有去過啊,但我是路癡欸,只能走我熟悉的路。

嫚嫚:妳、是、路、癡?那妳幹麻現在才講?(我……我暈了我)妳長這樣怎麼可能是個路癡?

雅馨:路癡還有規定長怎樣的喔?()

嫚嫚:那現在怎麼辦?

雅馨:就讓我邊看邊想啊!等一下直走,右轉,然後直走,再右轉……

嫚嫚:那不就只是繞一個圈圈?還不是回到原來的地方?

雅馨:對啊!但一定要這樣我才會走……

嫚嫚:等等,我覺得我們環島的計畫要重新考慮。

雅馨:為什麼?

嫚嫚:因為我、小魚兒跟妳都是路癡,三個大路癡是要怎麼環島?我懷疑我們永遠繞不出彰化縣欸~(不過再怎麼樣也是會在這個島上啦!)

 

後來終於找到傳說中的夜市,厚~有夠小的啦!跟台南動不動就六千坪的夜市比起來,根本就只是九牛一毛啦!吃了點東西,竟然還是三十分鐘就逛完了,回程我們兩個天才往反方向走了一陣子才想說我車停在哪裡?經過一番討論後,我們決定重回犯案現場,從原點出發找停車方位(特別強調,找不到車是因為我是路癡,不是因為我是智障)。她說不想那麼早回家,我又帶她去逛四季,還買了曼萍的生日禮物(她也是6/25生的欸!),本來想說要買個東西給雅馨當畢業禮物的,結果她真的很不聽話,都不讓我買。

 

北鼻,妳難道不知道,能買禮物給妳,能付出就是最大的幸福嗎(幹麻剝奪我的樂趣啊?)?更何況我想送妳的又不是多貴重的東西,但是這份給予的快樂是無法比擬的,我很希望妳去新學校能帶著我的祝福啊!還有,妳讓我看妳手機裡我的暱稱是"嫚嫚(我寶貝)"時,我真的超感動,真的真的,我會改用"嫚嫚"也是因為妳耶,對妳夠好了吧?(我們一天到晚在這裡談情說愛,會不會太超過了呀?)

 

十點多我們回到萊爾富,本來想說我送她回家,然後她再陪我回家,我又送她,她再陪我回來……(= =”),結果還是請她哥哥來接她,不然我可能又繞不出來,天亮了才回到家(小倩都要去睡了)

 

等待的過程,小女生一直問我關於初吻的事,她說,應該要把初吻留給最後的那個人,不然她會覺得很遺憾,我笑她傻,誰會在一開始就預見將來的別離?在那當下,我們都以為對方就是窮極一生要相守的人,我們都想要盡可能地表達自己的愛意,愛就是愛,就算將來會分開,我以為要是當時沒有擁抱他,才會深深地後悔。

 

後來,也許會深深地可惜不是他,陪我到最後,但只要在相愛的時刻,我們都曾真心相待,在分別的時候,彼此祝福,那些過去發生的事,就不是錯誤,妳也不會後悔,當初,在千層樹下,樹影扶疏,在心動的瞬間,月光灑落一地,他吻了妳。

 

愛情是什麼?我和妳一樣,仍然在學習,在摸索它的意義,只是它沒有道理,別人的案例也無法套用在妳我身上,我們只能在每個大同小異的故事裡,領略自己的領略,感傷自己的感傷,時而快樂時而痛哭,每次都發下重誓,這次要是再原諒他,我就是小狗,然當了幾百回的小狗,居然也慢慢習慣了,因為我知道,對愛情低頭並不可恥,重要的是要讓他知道我深愛著他,讓他明白我的心意,這比任何尊嚴都要重要。

 

<東京鐵塔>中有句很棒的話,他說:「愛情不是用談的,而是無可自拔地墜入──」

 

我覺得這句話很美,將來妳也會遇到讓妳無可自拔地墜入愛裡的人,一定會有那樣的人,明知他帶著一點壞脾氣,明知他有很多小缺點,但妳就是管不住妳的心,要往有他的方向跑去,那時候妳就會知道,那就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