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真的好困難! 

 

也許是認識得不夠深,也許再也沒有機會彼此了解,但我很相信自己說的話都是真的。我相信自己文字的真誠,我從來就不是一個虛偽的人,如果我對你微笑心中卻恨著你,那我一定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人 

 

十年的愛情是愛情,十天的愛情也是愛情,我從來沒有以時間的長短去衡量愛情的深度。

 

經過感情的風雨,每個人總是問我還相信愛情嗎?我的回答永遠都是正面的,愛情是我永恆的信仰。因為心中還充滿愛,還想帶著一顆純真的心跑進心愛的人的懷抱,所以我無論如何不能有恨,我無法把這樣的傷痕帶進下一段戀情。

 

看了我的文章,你說我對舊愛依依難捨,我不能否認,但我難捨的是那些快樂的往事,是當下愛一個人的心情,與現在無關。就像小時候巷子口的那家陽春麵曾是我的最愛,有一天它不見了,儘管有些遺憾,但是必須接受,因為知道這是時光流逝必然的結果,沒有什麼非要執著,我總不能抱著老闆大腿求他不要收攤啊!

 

愛情本來就沒有附保證書,婚姻也只是暫時的合約,簽字不能保證我們會永遠相愛,我愛你三個字既永恆也不永恆,既存在也不存在,儘管相信它是永恆也是存在會比較幸福。

 

很年輕時,喜歡過一個男孩,如今我仍然懷念他在陽光下投球的英姿,他跑步的樣子,他燦爛的笑容……,是我最初的心動。儘管畢業後就不曾再見過,但我每年都會寄聖誕卡片給他,可愛的是,同時也有個男孩每年寄卡片給我,我感謝他這份心意並且完全理解,只因我和他都是同樣的心情啊!

 

高一那年聖誕節他突然回了信,我十分意外,因為沒有想過會有回音,我從來不要求他能回報我。他寫了滿滿兩張信紙,告訴我,他明白我是真正對他好的女孩,希望我給他機會補償,我回信給他,既然無所謂虧欠也就不需要補償,不要覺得歉疚,愛情不能開始於感激。

 

他又來信問我,若是開始於愛情呢?當下我問自己,這不就是我等待已久的結果,但為什麼我猶豫了?

 

曾經像隻小白鳥那樣期待飛進愛人的懷裡,曾經無數次想像他收到卡片時的表情,捧著信紙,以為我會滿心歡喜往他的方向跑去,但真正來臨的那一刻,居然無言以對,因為心境大不相同,因為我明白,我已經不是從前的我,而他也不是從前的他。

 

多年後看到一部日本動畫電影『千年女優』(非常值得一看!),女孩在不斷輪迴的年代裡追尋同一個男人,然當她真正與他面對面時卻沒有認出他,就這樣擦身而過……,瞬間,我才明白就是這樣的吧!我一直在尋找的不是某個男孩,而是愛情本身,我嚮往的只是戀愛的感覺,因此才甘於沉溺愛一個人的心情而不必跟他在一起。

 

想了想,還是回信給他,謝謝他一片好意,但是過去就是過去,我心中珍惜的也是過去的那個他,時光無法倒回,感覺也不能複製,那個他,在我的記憶裡已經根深蒂固,我希望永遠保留那份回憶。

 

此時我仍認為當初的決定是對的。因為沒能在一起,所以他留給我的,都是最美好的回憶。從此,在我心底開成一朵白蓮。偶爾想起,仍會覺得心悸。但是這樣就足夠,人的心境會改變,會成長,會學習,因此不必說遺憾,也不必說再見,既然我已不是當日的我,他也不是當日的他,那麼我們不過是陌生的兩個人,從何說愛?

 

人是多面的,在這裡寫下一些關於我的感想,並不表示我仍愛著那個人,而是用一種悼念的心情,離開電腦後,我非常平靜,現實生活還有很多考驗等待我去實踐,時光不停往前推移,真的沒有時間再去浪費,我在這裡緬懷逝去的戀情,在真實人生裡展望未來。

 

精神科醫生鄧惠文說過:「九二一大地震後,有些人到現在仍然恐懼不安,但有些人在當下就算親人都已罹難,卻能很快振作,甚至當起義工幫助災後重建,這是個體的不同,有些人天生體質就是比較健康,可以很快從悲傷中走出來。」

 

我想我應該也是屬於自我療癒功能比較優秀的那種人吧!或者,應該說在漫長的交往期間我一直在增強自己的防禦能力,愈是付出,愈要讓自己擁有承受失去的勇氣,不管有沒有他,也可以過得好,這很重要。

 

所以,我說的愛是愛,不愛也是不愛,我手寫我心,騙得了人也騙不了自己,更何況我對自己很誠實,開心就笑,傷心就哭,看見陽光覺得溫暖,聽見雨聲感覺浪漫,想起過去有點心酸,可是沒有放棄對愛的期望,我喜歡這樣真實的自己,如果我覺得還是跟他在一起最幸福,我一定會轉身擁抱他,但是我沒有,就表示那不是我內心真正的想法,我清楚,過去很美,也永遠是我生命的一部份,不管同不同意,它的存在是事實,就如那個男孩也同樣在我心底開成花,我懷念他,只是他的重量已經微乎其微,輕薄得像壓在書本裡的落葉。

 

 我想念記憶裡的小男孩,但是不必愛真實中的他,無緣擁有的,就留他在回憶中,偶爾讓他在夢裡的草地盡情奔跑,陽光下,其實我早已看不清他的臉──

 

當你想起過去的愛情,會悲傷,會嘆息同時也會有一絲絲微酸的甜蜜,而我也是,想起他會微笑,會遺憾同時也有一點點放不低的悵惘,但那些憂傷終會愈來愈遠,你說你都已經淡忘,怎麼不相信我說我也已經不放在心上?因為不知如何向你證明我的心意,所以只好在這裡寫下這些真心話(其實我說的都是真心話,不管從前或是以後),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