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才談鄒佩真與沈玉琳的感情糾紛,晚上就在年代看見她對著觀眾掉眼淚。

偏偏節目內容很殘忍,刻意讓佩真在後台”親自見證”沈玉琳與新歡的求婚戲碼,並且剪接一段2007年沈玉琳向佩真求婚的影片,當時他說這輩子不能沒有她,極盡嘴甜之能事,然事過境遷,新娘不是我,倒顯得格外諷刺。

但是情人之間的話本來大多數都是沒意義的,在成真之前一律不算數!

熱戀的時候,我們都曾經認為對方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不管他做什麼都是那麼順眼,有他在的地方周圍彷彿都發了光。不管快樂或悲傷,就是想和他一起度過,就是渴望與他分享。再無聊的情話,只要是他說,儘管嘴裡嬌嗔地說討厭,心裡卻很受用,這就是愛情。

愛妳的時候,他說願為妳把星星摘下,不愛妳了,連顆彈珠都不可得,但妳能去追討那顆星星嗎?既然當初妳也知道那是假的,他根本不可能摘得下星星,為何分手後卻要他實踐諾言,說他是個騙子?

聽著相同的求婚辭,我不知道佩真內心作何感想,但我很想告訴她,不要傷心,這麼沒有創意的男人不要也罷!一而在、再而三上演電視求婚記,表示他是無趣兼無聊的男人,難道就沒有別的求婚花樣了嗎?

不要否定他曾愛妳的事實,只是他終究不是屬於妳的幸福,妳的幸福在別的地方。

還有,留給他一點尊嚴吧!若是他在螢光幕前承認劈腿,承認他對妳有虧欠,那就等於承認自己是個「負心漢」,因此要相信他不是不肯認錯,而是男性的自尊不容他在公開場合拉下臉,加上他必須對新歡交代,所以選擇讓新歡心底舒服的方式也是理所當然,畢竟他每天要面對的已經是另一個女人,他不得不在乎她的感受多一點,妳要想開。

廖輝英說得很好,她說:「愛情有對錯,只是沒有輸贏,自負盈虧而已。」

妳愛的男人也許錯了,錯在他當時不肯坦承,錯在他用欺騙的方式與妳分手,錯在他始終不認為自己有錯,但是妳早就知道他是這樣的人,卻還選擇等待他回頭,那就要自己承擔青春成本。吳淡如說了跟我相同的話,她也說浪費的就認了,妳還很年輕,還有很長的人生要過,生命不應該為他停頓在這裡。

即使他認錯,妳也不會贏。

歷經情感的風雨後,我恍然明白,世界上最甜蜜的糖並不是熱戀時情人的甜言蜜語,而是不管離得有多遠,我就是知道往他的方向,不用言語,我就是知道他想要說什麼?吵架的時候,他永遠會先低頭道歉,我一掉淚他就沒輒(但是下次還是會繼續惹我生氣),想耍無賴的時候,他會裝做不知道,想當小女孩的時候,他會陪我演小男生,口袋裡只剩一顆糖的時候,明明很想吃,但他會留給我,那就是世界上最甜蜜的糖。

又寫此文時,聽的是Elton John1976年版的的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非常簡單的MV,只有一架白色鋼琴與Elton John本人,當年的他頂著地中海型的禿頭,毫不掩飾自己不夠完美的外表,我想,對他而言,『音樂』才是重點吧!所以後來不管他重唱幾次,不管他的聲音是否因歲月而變得更滄桑動人,我喜歡的依然是最原始的版本,因為我了解人要永遠保有一顆純真的心有多麼困難,而最能感動我的總是最初的那份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