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有幾個頗受注目的「前女友」,趁機淺談一下我的感想。

 

首先,當然是劉天王的前女友喻可欣小姐,個人認為她應該是全世界任期最長的前女友代表,一路走來,媒體對她的不友善始終如一,我懷疑那些寫她壞話的女記者應該都是自稱劉太太的粉絲。

 

但是只要劉德華還是螢幕前的萬人迷,喻可欣就永遠必須背負劉德華前女友的包袱,無法逃避。也許因為那段愛情太刻骨銘心,令她至今念念難忘,也有可能因為愛過這樣等級的男人,因此其他普通條件的男人就看不入眼(就像電影食神裡的叉燒飯,太好吃了,以後再也吃不到該怎麼辦?),又或許男人一聽到她是劉德華的前女友就自動打退堂鼓,畢竟沒有人想跟劉天王比啊!

 

只是再怎麼說這都是她個人的選擇,要不要忘記前男友是她的自由,縱使她仍深愛劉德華又如何?這些年來大家對她窮追猛打,也實在是夠了,不過想想也算啦!要是能跟劉天王談三年戀愛,就算被粉絲罵個三十年應該也很值得。(哈!)

 

過去我對於劉德華放任粉絲攻擊前女友的態度十分不解,畢竟是深愛過的人,他是不該如此沉默,至少為她說句公道話,然現在我大概可以了解了,也許劉德華不願袒護喻可欣是對的,有些話公開說了只會令對方愈陷愈深,令她還對他抱有一絲絲希望,因此雖然殘忍,但這是讓她走出情傷最好的方式。

 

說真的,我欣賞喻可欣的勇氣,不管別人怎麼批評,她都做她自己,從她的書名是我與劉德華而不是劉德華與我就可以知道她不是軟弱的女人,通常偉人傳記都會把地位較高的人名放在前面,但她沒有,在兩人關係裡,劉德華就只是平凡的男人而不是天王,在愛情裡,她是一點都不願意委屈的,所以她終究做不了朱麗倩,但這樣很好,她也不需要做別人。

 

另外一位則是製作人沈玉琳的前女友鄒佩真,其實我很想勸她,當一個男人在節目上把她說得那麼難聽(說她卸妝後像石化的蟾蜍 \ __ /  ing),毫無口德,就表示心中完全沒有愛了,醜話到此也代表感情已經沒有轉圜的餘地,既然一方無心,另一方也就該看開,不需要再做無謂的等待。

 

也許女人的青春寶貴,但既然相愛時心甘情願,分手後就不該再去討價還價。

 

縱使他承認劈腿也不能讓他回到身邊,因此,不如相信他曾經真心愛過妳那麼多年,這樣會比較快樂。愛情的終點本來就未必要走向婚姻,婚姻若能保證愛情長久,也不會有那麼多怨偶離婚。

 

很傷心,但傷心不會太久。更何況他是一個很糟糕的男人,居然以為分手給錢給房子就算是仁至義盡,完全沒有考慮過女人的心情,還講得理直氣壯,堅持自己不曾虧欠過妳,難道女人要的只是錢嗎?那些嚴重傷害自尊、人身攻擊的言語可以用金錢彌補嗎?感情不是用錢衡量的,給錢有很了不起嗎?(再說交往這麼多年,雙方的財務早已分不清,男人不要認為自己很大方,沒有她照顧你的生活,你也不會富有!)

 

已經浪費的就浪費了,明知他不愛妳還繼續蹉跎才是真正的浪費!他們有沒有背叛妳都已經不重要了,他們自有他們的風雨要歷經,妳也有屬於妳的人生要過啊!

 

離開不愛妳的男人才有幸福的可能。

 

最後是冷飯一再被重炒的小S,雖然我不喜歡她的主持風格,但很欣賞她私底下處理感情的態度,對於黃子佼企圖為自己的劈腿風波翻盤,不但讓人厭煩,還顯得極沒風度,女人這種動物是很奇妙的,自己受傷害沒關係,但姐妹淘受到傷害就會互相站出來說話,因此大S護妹心切跳出來指責男方無可厚非(她自己也從未在分手後對前男友口出惡言),如今前女友早已是兩個孩子的媽,婚姻幸福美滿,再重提舊事一點意義都沒有。

 

而要替曾寶儀澄清第三者罪名更是此地無銀三百兩,若要怪罪的話,害曾寶儀一路被罵狐狸精的罪魁禍首,難道不是你嗎?當年不像個男子漢站出來保護愛人,卻選擇在多年後才假惺惺地說阿寶不是第三者(事實上根本已經沒人想知道了),實在太不厚道,有沒有考慮到前女友的心情?一次可以消費兩個前女友還真是划算!

 

更何況黃子佼的邏輯非常有問題,他說交往的四年中,大S談過三次戀愛,而他只有一次,因此他是專情的,大S是花心的,我想,有點腦袋的人都知道,戀愛次數的多寡只能證明她一直遇到不適合的對象,與專不專情無關,感情若是能夠穩定,沒有女人會以不斷戀愛為樂的,只要每一次都是全心全意付出,又何來花心之說?

 

愛情路上分分合合再正常不過,今日你的前女友會是別人明日的新女友,在你眼裡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女人,或許是別人眼中的高級料理,愛情就跟個人口味一樣,都是很主觀的。但是請記得留給對方一個優雅的背影,我在這些男人身上看見各種不同性格的分手姿態,可惜都不夠漂亮。長遠看來,最勇於放下的小S過得最幸福,因為她是個往前看的人,這麼多年來不曾翻過舊帳,說過前男友任何不是,聰明的女人忙著投入新戀情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管前男友的是非?

 

韓劇【愛的謊言】裡有句台詞說,他是與妳沒有結婚緣分的人,既然如此,也就不值得妳的憤怒,要把憤怒留給下一個男人,沒說錯,是憤怒,因為真正愛你的男人往往也最能惹妳生氣,不同的是,當他像個頑皮的小男生把妳氣哭後,他也會給妳世界上最甜蜜的糖。


ps:精神科醫師鄧惠文說,千萬不要對失戀的人說"以妳的條件還怕找不到更好的男人?"這樣只會令她更痛苦,因為既然她如此優秀,為什麼得不到她想要的男人?要是她夠好,怎麼會失去對方?所以事實是她不夠好?因此這種安慰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只會讓她更充滿挫敗感,想想也有道理,但至於要如何安慰她呢?方法有很多,留待以後再慢慢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