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命理」話題十分熱門,由於本人接觸九五神算有一陣子,對學習命理也算小有心得,因此藉由總統府資政李家同先生的言論,淺談我的看法。

 

對於數理背景出身的他而言,他說算命不可信,我可以理解,但世界上本來就有許多無法解釋的現象,不是用科學就能解決一切。連最講究科學辦案的法醫高大成,尚且數次公開講過往生者來感謝他的靈異故事,連他都不敢鐵齒,因此對未知的世界,我們應該用更寬闊的胸襟去看待它,不是嗎?

 

對於我不了解的領域,我從不敢否定它的價值,因此我很好奇李家同先生是否研究過命理學,然後才去否定它呢?一套學問經過幾千年的考驗流傳至今,準不準自有公評,若是不準,早被淘汰了,怎麼可能到現在還有這麼多人苦心鑽研?

 

李家同以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命運各有不同,斷定算命不準。答案其實很簡單,古云:『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如果生辰八字都相同的人命運也相同,那才是真的不公平。若命理只單就生辰來論,未免太膚淺,紫微斗數始祖陳希夷年輕時就懷疑過,為什麼同年同月同日生,別人就享盡榮華富貴,而他卻沒有?深思良久終於體悟其中道理,這是因為個人前世累積因果福報的關係,那個人生在帝王之家,他就有機會做皇帝,而他生在小康之家,當然不可能做皇帝,同樣八字的人,父母不同命運自然也不同,這就是每個人生來不同的最大原因,但是他本命不壞,所以後來他成為命理界的頂尖人物,不也等於是命理界的皇帝?

 

面相大師瀟湘居士也提出相同觀點,他說出身其實最主要的根本,同樣時辰出生,你的父親是王永慶,你就是進口賓士轎車,不需要太努力就能成功,你的父親是個普通上班族,你就是國產車,再怎麼努力,也很難拚得過賓士,這是體質上的不同,是個人造化,沒得選擇,但認命絕對不是唯一的選擇,只要拚對方向,也可以有更好的人生。

 

學透命理的人就會知道,命理從來不是命定論,改變命運最好的方法是行善。

 

若是無法改變,只能隨著命運的牽引,那人活著又有什麼意義?

 

物換星移,古代人的思想也需要汰舊換新,因此有幾個觀念我認為應該要澄清。第一,古代婚姻制度與現代不同,因此不要輕易告訴別人妳是『小老婆』的命,現代社會早就不時興三妻四妾這種東西了,因此若有哪個算命師告訴妳,妳就是天生要做別人的小老婆,妳大可以轉身就走,也不要自己對號入座,介入別人的家庭還理直氣壯地說因為妳就是小老婆命,拜託,不要作賤自己,世界上未婚的好男人還很多,不要做這種損人不利己的傻事。第二關於要不要結婚是可以選擇的,避孕、墮胎與少子化也會影響子女數目,所以很難算得準。

 

第三點最重要,如果他告訴妳有嬰靈纏著妳,要妳花錢改運或是超渡他,麻煩請不要因為恐慌而失去判斷力,很間單的道理,現代女性墮胎率高,算命師隨便一講都會中,若妳沒有墮過胎,他也會說是家裡其他女性有拿過小孩或流產,厚!這機率未免太高了吧?不用他我也會算!所以不要傻傻的被騙錢騙色。

 

真正懂命的人,他的心胸必定十分寬廣,不會輕易地斷人生死禍福,因為人的命運牽扯到太多因素,以我目前學習的九五神算來說,很多時候面臨抉擇是可以自己決定命運的,假設外面目前在下雨,若我不出門,雨下得再大也不會影響我,但若我決定要出門,則要準備雨具,因此下不下雨又跟我有關了,而懂九宮機會點可以讓我更容易判斷要不要出門?

 

但是人生最可愛也最無奈的不就是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嗎?

 

如果知道會分手,我還會愛你嗎?如果知道會離婚,我還會跟你結婚嗎?如果知道你這一去從此不再回來,臨去前我還會對你說出那些傷害你的話嗎?

 

或許這就是生命最神秘的地方,永遠不會有萬無一失的決定,永遠不會有圓滿的結果,有幸福的地方也會有遺憾,我們的心在經歷時光洗鍊後尚且百孔千瘡,更何況是從不完美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