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句話說:「打開法國女人的衣櫥,裡面是她的情夫。」這應該是每個女人的夢想,因此,要當女人就要當法國女人。無奈大部分的女人仍然敗在兩樣東西身上,衣服與愛情。

 

電影「慾望城市」凱莉與大人物去找新的公寓,那是一間非常漂亮又光線充足的房子,凱莉知道前屋主因為離婚而要賣房子時不解地問,她不懂住在這麼美的房間還有甚麼好吵的?然當她看見那個小小的衣櫥時,才恍然大悟地說:「我終於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離婚了?」相信所有女人看了都會會心一笑。(可見衣櫥對女人有多麼重要,當她忙著欣賞衣服的時候,又怎麼有時間跟男人吵架?)

 

小時候我也不懂,常問媽媽,為什麼明明已有一整櫃滿滿的衣服卻還要繼續買?老媽只是笑著說:「因為漂亮的衣服永遠買不完啊!」我又問:「既然知道這是個無底洞,又何必買?」老媽還是笑著說:「等妳長大就知道了。」

 

直到某天,我開始煩惱衣櫥快爆,眼睛卻仍盯著外面櫥窗裡模特兒穿著的漂亮衣裳時,我終於明白老媽說的那句話,漂亮衣服真的是買不完,但要不要買?廢話,當然要啊!儘管每次搬家都會對天發誓不再增加搬運負擔,然遇到換季打折就全部忘光光,幸好我只有在心情好的時候才買,而人生大部分苦多於樂,開心的時間不多!(這樣好嗎?)

 

今天過年心情極度沮喪,一點逛街的慾望都沒有。如往年,燕燕姐姐房間仍然堆滿了衣物,我很佩服她在償還債務的同時還能買這麼多東西,她無奈地說:「就是因為替別人還債務太悲慘了,所以我才要買衣服犒賞自己,否則日子該怎麼過?」想想也有道理,女人要敗家總是總說不完的理由,哈!

 

心薇沉迷於網購,要我為她挑選網路上的服飾,女人聊起衣服包包總是沒完沒了。

 

她打開她的網誌讓我看看她衣櫥裡的秘密,為了哀悼她那些昂貴卻連吊牌都沒拆的洋裝,她特地整理拍照,放在網站上供人景仰,老實說,我真的太羨慕被嚇壞了,不是因為太奢侈,而是那些應該都是十年後才穿得上的貴婦級款式。

 

嫚嫚:「妳買這些衣服是參加國宴才穿得上的吧?」(妳的就職典禮記得邀請我嘿~)

 

心薇:「沒辦法,就失心瘋啊!(知道失心瘋,手卻一直點著滑鼠,眼睛不停盯著網路上的新獵物 > <”)生活太苦悶了,我必須靠花錢物質來麻痺自己。」(還好我都靠寫作麻痺自己@@”,不然以我憂鬱的程度應該早就破產!)

 

嫚嫚:「雖然成熟,不過衣服看起來都很端莊,是我的菜(喂~~)!」

 

心薇:「妳也覺得很漂亮喔?」(女人就希望別人肯定她敗家有理!)

 

嫚嫚:「敗在衣服上總比敗在男人身上好,失戀的時候,看看這些美麗的衣服,心情就會變好。」我逐漸明白凱莉迷戀美麗鞋子的心情,男人來來去去,但衣服卻永遠掛在我的衣櫥裡,不離不棄。

 

嫚嫚:「這件最美!」看完後,我指著其中一件乳白色羊毛外套。

 

心薇:「靠,真有眼光,這件是所有衣服最貴的,打完折還要十張小朋友。」(@@”)

 

沒錯,身為熟女最大的特異功能就是,永遠能從一堆衣服包包中,一眼就挑中最貴的那一件。最吸引我目光,最想擁有的,絕對都是最貴的(要是看男人的眼光也有這麼神準就好了!)。我十分贊成女人要培養自己的眼光,要知道什麼是好東西,要懂它的價值,但是懂與要不要擁有是兩回事,我知道那是好的,但我未必想擁有它,因為我知道它會折磨我,我無論如何不願意被它奴役。我不願意提個名牌包包還為它提心吊膽,我希望下雨的時候拿它來擋雨不會心疼,扔在地上不用擔心它會弄髒。

 

嫚嫚:「我發現每個人喜歡的菜都是固定的,妳不覺得總是買重複的衣服?就像我是個風衣控,打開衣櫥,大衣清一色風衣,還有軍裝外套,我覺得我上輩子應該是士官長,因為俺很愛講當年在成功嶺的豐功偉業……,尤其愛歐洲電影裡的軍裝,所以前世應該是個職業軍人。」

 

心薇:「講到這個我就想起曾在『愛馬仕』櫥窗看到一套男裝,黑色立領風衣加格子襯衫,外面再罩件毛料大衣,加起來應該要幾十萬吧!但就是非常非常好看啊!還有,男人穿西裝會讓我無法擋。」

 

嫚嫚:「握手握手~男人穿剪裁合身的西裝真的會很想把他撲倒超帥的,尤其是英國男人的穿著(以休葛蘭為例),非常有氣質。」

 

但是奇怪的是,就算有一整櫃的衣服,每天醒來我還是不知道該穿哪一件?我還是穿來穿去就是那麼幾件?我在想,就跟買衣服一樣,會不會揀來揀去,選來選去,最後我還是選擇同樣類型的衣服,還是愛上同樣類型的(爛)男人?但我同時又很清楚,十七歲與三十二歲之間的差距有多麼遙遠?那些可愛又流行味十足的少淑女衣服已經不適合我,最適合我年齡的是剪裁低調又有質感的好衣服。

 

漸漸了解,漂亮的衣服就像漂亮的男人,好看但未必實穿,衝動買下的結果,最後只能束之高閣,畢竟不適合自己的風格,硬要穿在身上反而彆扭,但偶爾把它翻出衣櫃,依然讚嘆它的美麗。後來,我最喜歡的還是穿起來最輕鬆的棉質T,就像溫暖的男人,沒有華麗的外表,但相處起來自在又舒服。

 

當然,他最好又高檔又好穿,冬暖夏涼,板型完全為我量身打造,讓我不得不忍痛從服飾店裡把他帶回家。穿出去很得體,放在衣櫥裡很滿足,因為材質好,不管放多久,永遠亮麗如新,永遠讓我有第一次穿上他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