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魚兒,我知道要放下一個人很難,『愛情』兩個字,最是無解。

        知道舊情人要結婚究竟心情會有多麼五味雜陳?妳聲音顫抖地打電話給我,我無限憂心,但同時我也很欣慰,妳願意找人抒發是好事,就怕妳根本不想解決內心的矛盾,自己困著自己,久了是會憋出病來的。妳說妳看著他的婚紗照發抖,我完全能體會妳的感受。愛就是愛,不管分手多久。當時沒有處理的傷口並不會自動癒合,忽視它的結果就是讓它日益壯大,如今惡化成蜂窩性組織炎,逼妳不得不狠狠地痛它一遍。

        我想,能夠理智分析的,能夠斷然放棄的,都不叫愛情。真正的愛情是明知道沒有結果,明知道再繼續也只是彼此傷害,明知道妳在為不值得的人做不值得的事,還是不能不沉溺。只是我不會阻止妳,我不會叫妳看開一點,我甚至不會罵妳,因為我比誰都清楚陷入愛情的漩渦裡有多麼無可奈何,我知道妳比誰都想自救,比誰都想清醒,只是暫時做不到。

        既然如此,那就不要去反抗它吧!承認自己依然愛他並不可恥,放任自己為他牽腸掛肚,為他心痛流淚,看著他的電話,好想撥那組號碼,好想聽聽他的聲音,好想聽他說他愛妳,這些心情我都知道。但不要自責,相愛的時候只要是真心的,妳就沒有對不起任何人。

        要知道,問題沒有解決,你們就算結婚也不會幸福,如果他一點也不肯讓步。而我相信女友與妻子之間最大的差別就是對男方的『要求』不同,例如:婚前他可以跟哥兒們鬼混到天亮,婚後妳會要求他多用點心在家庭上。現在妳的一點小小要求他都不願配合,將來成為夫妻衝突也只會愈演愈烈,那麼找一個願意多花點時間在妳身上的情人才是適合妳的。

        我說過,妳的內心不像外表如此堅強,妳也有需要被理解與向人傾訴的時刻。只是,妳表現得愈理性,我就愈心疼。

        妳說我才是堅強的人,其實,我早就放棄做一個堅強的女人,太過堅強的結果只會令別人更依賴妳,然後妳不得不讓自己更強壯,好去承受更多人加諸在身上的負擔,日復一日,妳只是在為別人活。

        午夜夢迴,當妳深深想念他,卻發現自己再也沒有權利對他說愛他的時候,妳也沒有辦法對任何人訴說妳的憂傷。

        過去,我困在這種情境很久很久了,最苦的是,有許多話連對最好的姊妹都難以啟齒,只因說了,愛情就要結束了。我也曾經像妳這樣渴望愛情圓滿順利,因此我不願意去當那個破壞它的劊子手,先說分開的總是讓人產生錯覺,讓人誤以為他是真正的負心人,但親愛的,其實說分手的才是真正勇敢的人,我知道妳要求完美的性格同時在這裡表現得淋漓盡致,因此才會打電話對分手已久的前前男友說對不起。

        但這些還重要嗎?如果我們都已經回不去?

        徐志摩說:「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但有時候對於不適任的情人,其實也可以說:「得之,我命;不得,我幸。」呀!事過境遷,妳會明白這是上天寵愛妳的方式,這一刻,一定會有更好的男人在某處等著與妳相逢。

        人生本來就是風風雨雨,我們不停地遇到一個人,愛上一個人,快樂且痛苦地輪迴又輪迴,但無論如何瘋狂與執著地與一個人相戀,終究會發覺我們最後能擁有的從來只有自己,所以在愛他之前要先愛自己。生命至此,不得不承認,陪我們看日出與日落的往往是不同的男人,繁花落盡,到最後的最後,能陪妳百看不膩,能與妳又歡笑又哭泣的,才是值得妳為他留戀的人。

Ps.無論如何,請妳記住三件事,第一,妳的問題一點都不特別,妳的情緒再自然不過;第二,妳沒有錯,錯只錯在遇到不對的人,分手是因為不適合而不是妳的錯;第三,這世界上總有人能徹底了解妳,如果找不到別人,至少還有我,我會說妳沒有錯,我會永遠在妳身邊支持妳。

最後,點一首歌送妳,Leona Lewis的Batter in time,雖然旋律有點芭樂(基於某種原因,本人就是要聽芭樂歌!而且還要大聲說,聽芭樂歌的人比聽古典樂,搖滾樂的人有水準多了!),但歌詞很寫實也很勵志,時光是最好的治療藥,我也曾顫抖流淚,反覆問自己做錯了什麼?但無論過程多久,終會有答案,就算愛情沒有答案,有一天有沒有答案也會變得不再重要,因為妳已經重新找到幸福,那才是最最重要的!

Its been the longest winter without you沒有你的寒冬漫常難過
I didnt know where to turn to我不知該往哪走

See somehow I cant forget you就是無法抹除對你的記憶

After all that we've been through畢竟我們一起經歷那些過去

you didnt notice, you mean everything或許你沒有發覺 你就是我的一切
quickly im learning, to love again
而很快我將學會在愛一回
all i know is, imma be ok
我會從傷痛中復原

go in come in無助地徘徊
thought i heard a knock以為有人在敲門

who's there? no one門口卻空無一人

thinking that i deserved it我想我是自作自受

now i realize that i really didnt know現在才了解我並沒有看透

you didnt notice you mean everything或許你沒有發現
你就是我的一切
quickly im learning, to love again而很快我將學會在愛一回

all i know is, imma be ok我會從傷痛中復原


thought i couldnt live without you曾以為沒有你
我就過不下去
its gonna hurt when it heals to雖然傷痛癒合時
還是會痛苦
it'll all get better in time但每一次我都會好好的過

eventhough i really love you儘管我真的很愛你

im gonna smile cause i deserve to我還是要微笑
因為我本該如此
it'll all get better in time每一天我都會好好的過


how could i turn on the tv連電視都看不下去

without something there to remind me因為它無法讓我清醒

was it all that easy是否真的那麼容易

to just put aside your feelings可以把對你的感覺置之不理


if im dreaming一切是否還在夢中

dont wanna let, hurt my feelings我失去了歡笑
你傷害了我的感情
but thats the path, i believe in但我相信是必經的過程

and i know that, time will heal it我知道時間會撫平傷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