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誤上小淇姊姊賊車,居然把本人當『生日禮物』載去賣(誤~)。假如有現場人士看到這篇文,敬請多多包含啊!(本人心臟不強,先消毒一下!)

 

首先,先提一下我對關於教授兒童繪畫的理念。BOSS大哥拿著Peggy小朋友的塗鴉本給我看,其實我最喜歡的是第一頁,剛剛開始的那張,充滿著她的年齡該有的純真,但後面愈來愈講究技巧,徹底臨摹,說真的,我說不出讚美的話,有一股心疼溢滿胸腔,總覺得那是電影「魯冰花」裡的翻版,那個很優秀的孩子被選中參加比賽,只因為他畫得很像,但是我看不到一個小一的孩子該有的靈魂。

 

對於繪畫我一直都是無師自通,很早就脫離兒童畫,只因我想畫得跟大人一樣,我想證明我可以畫得好。但是我永遠記得我的啟蒙老師在我小學二年級時曾經指責過我,她說我把人類的眼睛畫得太寫實,一點也不像兒童畫,當時我不懂,只覺得畫得像不好嗎?老師為何對我那麼嚴厲?為何不能跟別人一樣肯定我?

 

然後來我才真的了解,老師是多麼捨不得我,因為成長只能往前,無法重來,就如BOSS老闆說的,她已經有這樣的程度,就要繼續進步,但要知道,將來她會有好幾十年畫著所謂成熟的畫,但童年只有一次!當我明白這個道理時,我已經無法畫出兒童時代那種純真的東西了,正如畢卡索所說的,他終其一生在追求畫得像兒童,因此他有好多類似兒童畫的幼稚作品,但天知道那是多麼難?

 

愈簡單的東西往往愈困難。

 

從十一點多替大家算九五命術到凌晨三點,其實我精神很好(尤其聽到大家說”準”的時候,更是開心到爆!)但是我知道小淇姊姊帶我去是要給壽星驚喜的(結果變成本人受到驚嚇!= =”),因此離開時我也很自然地搭他的車(簡稱Lesux先生,會不會比較貴氣?哈!)。上車前,潘奇美美的老闆娘與熱心的BOSS先生一再對我強調他是個憨直可靠的對象,老實說當時我並沒有排斥與他做朋友(我敢發誓)。

 

一開始聊Lesux先生的工作與家庭都還算OK,直到本人問他:「你昨天生日,那是射手座囉?」

「不知道,基本上我對星座一點興趣也沒有,我要考司法特考,讀書都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管那個?」

 

嗯,非常好,通常有點大腦的男人應該會懂得說話的藝術,至少我心中的預設結果應該是以下:

「你昨天生日,那是射手座囉?」

「不清楚欸,妳可以告訴我射手座有哪些優點?看看我是不是全部都有?」(瞧,捧自己捧得多麼不露痕跡,又可以開始一個新的話題,何樂而不為?)

 

那瞬我其實尷尬得想跳車,也很想問他,那老娘今晚算那麼多筆畫數是怎樣?今天我想追一個女生,從她如此熱衷此道也明白命理對她的吸引力,我否定星座就等於是否定她的研究,這我還有搞頭嗎?直接砍掉重練算了!

 

這不是憨直,是愚蠢,是不懂見機行事,是不會體貼女生心意。

 

Lesux先生:「我第一個女朋友會分手是因為兵變。」

嫚嫚:「男生當兵雖然寂寞,但女生在外面等也是很寂寞的。」

Lesux先生:「寂寞?我每天打電話給她,放假兩天一定有一天是陪她的,我都做到這樣了,她有什麼不滿意?」

嫚嫚:「遠水救不了近火。」

Lesux先生:「?」

嫚嫚:「我是說女生也會有突然希望對方在身邊的時候,偏偏那時你不能在她身邊,那個時候要是有個男生可以常常陪在她身邊,很容易產生感情。」

Lesux先生呈現不能理解狀。

 

Lesux先生:「我的前前女友有夠笨的,跟我的情敵搞劈腿,現在人家也不要她。我跟她說過,只要她敢嫁我,我就敢娶她,我也一定會給她幸福,結果呢?哼!」

嫚嫚:「你了解女人要的幸福是什麼嗎?」

Lesux先生:「至少嫁給我,不用擔心我父母的事。」

嫚嫚:「你這麼講太大男人了!」

Lesux先生:「這樣叫大男人?那女人是想怎樣?」

其實我不懂為何有些男人會把”嫁給我,起碼我父母不用妳照顧”當成是優點?好像沒有女人會說”娶我的話,起碼我父母不用你照顧”,自己的父母自己照顧不是天經地義的事嗎?難道我嫁給你要照顧公婆是應該的,不用照顧公婆才是恩典?這不是大男人是什麼?

 

Lesux先生:「我前女友有公主病,我對她事事順從,結果她一點也不珍惜,我們交往一個半月我就住進她家,她卻因為洗衣服的原因把我趕出門。我真的不懂我都做到這種地步了,她還是&*@#$%^&*。」

 

快送我到家時,他老兄繼續滔滔不絕地爆料:「我前前女友跟我坦承她的過去,真是非常荒唐,我不能接受啊!」

嫚嫚:「前面左轉,紅綠燈停就課以了,謝謝。」你麥擱共啊!我也不能接受啊!我為什麼要聽你碎碎念?

 

聽出玄機了嗎?從頭到尾這位先生只有一個疑問就是”為何我這麼好,她們卻不要我?”,我很想對他說,她們都算仁慈,在那僅僅的四十分鐘裡,我已經完全理解她們的選擇。你好不好不是你自己認為的,是女方的感受。

 

而敢在喜歡的女人面前把你的前三任女友清算一番,我也真是佩服你了,我不認為她們很過分,我只看到一個沒有風度的男人在發牢騷,怪女人不愛你,卻不會檢討原因?

 

由以上表現,我可以確定Lesux先生對我是沒有興趣的,否則也只有”卡到陰”才能解釋他的行為,如果硬要說”真性情”那也OK啦!

 

女人對男人的”前女友”是分階段性的,交往前,我會希望聽見男人肯定前女友的付出,並檢討自己的缺失,相愛一場,如果不懂得感激與反省,那麼將來他也不會懂得感謝我的真心,還可能在新女友面前把我批評得一文不值,從這點可以看出他的人格特質,他永遠不會認錯。(但交往後還敢一副念念不忘,回味無窮的樣子他就死定了!哈哈!)

 

所以一切都是誤會(誤很大!),幸好當天晚上算筆畫算得很快樂,潘奇氣氛很美,老闆娘的滷豆干很好吃,BOSS大哥煮的咖啡很香醇,小淇姊姊陪酒很專業(應該會把客人喝垮),是很盡興的一夜,就算不喝酒也微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