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第一篇網誌也已經一年了,曾經對大編劇說過,我們的文字是有價值的,與其在這裡花時間,不如寫稿來得實際,我不貪錢,但拿到稿酬的意義畢竟是很不一樣的,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靠寫作賺到錢,相信我,寫作的過程遠比想像來得痛苦,但那是對自我的一種肯定,我珍惜我的作品,也珍惜我的稿酬。

        不知不覺這裡開始成為我與他人溝通的橋梁,雅馨甚至把它當成是她情緒發洩的管道,我開始感到責任重大,不得不用心經營了。

        只是我常想,我能寫些什麼呢?除了談生活,談愛情,我其實很貧乏,這種貧乏時常令我感到恐慌,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文章太過小情小愛,真的謝謝願意偶爾來參觀的你,我沒有了不起的才華,面對愛情我尤其平凡,非常非常平凡,但我喜歡寫愛情是因為它對我來說很重要,單飛雪說女人沒有愛情就像花朵沒有香氣,這句話我再認同不過。透過它,我看見了人世許多的無常與無奈,總有很多時刻是我們無法掌握的,喜怒哀樂都因它而親嘗,因此我如何能不去寫它呢?

        那天有人問我對他還有感覺嗎?我說,如果噁心也是一種感覺,那應該是有的(真狠,哈!)。我寫舊愛不是因為它最美,而是它讓我的人生成長了,每一次的磨難都令我更堅強,終於堅強到可以放下它一走了之為止,我從來沒有後悔,要是沒有那些過去,我如何有材料寫愛情,如何能理解什麼叫愛一個人?

        時光倉促啊!這一年來我沒有時間悲傷,但會不會最令人悲傷的是,從此再也沒有一個人值得我為他悲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