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間和高中同學聯絡上了,知道他最近當了新手爸爸,很替他歡喜。然後得知以前的好朋友也為人母,真有說不出的奇特感覺。婚姻這種東西好像沒有先來後到之分,不是戀愛談得早就比別人更容易結婚。想當初高中時期大家每天生活在一起,我常想未來她會嫁給什麼樣的人(應該是豪門之類的)?沒想到她就真的結婚了?

 

當老同學問我應該也結婚了吧?我回答他俺現在是個單身的快樂的阿姨,結果他的反應居然是『妳離婚囉?』叫俺三條線,俺如果沒有記錯,離婚的前提應該是要結過婚喔!是啦!我知道到了這種年齡起碼應該結過一輪了,是我嫁不出去不爭氣,同學們都知道我跟他交往已久,修成正果也是順理成章的事,居然連第一回合都沒有過關,實在是辜負大家的期望。

 

時光真的很奇妙啊!十五年前我們一定都沒有想過有天會變成什麼樣子?然後時間就這麼一眨眼,晃過去了!惆悵嗎?我只能說遺憾是有一點,卻不會後悔。

 

蕭伯納說:『人生有兩種悲劇:一種是沒有得到你心裡想要的東西;另一種是得到了。』

 

我常想他多有智慧,得不到固然悲傷,但得到了也未必是幸運。曾經我以為得到了是幸福,其實不盡然啊!曾經我得到,然後我失去;但也因為我得不到,所以我又得到了你。人生不走到最後,不到最後那一刻,我如何知道原來能跟我長相廝守的人是你?我如何知道原來你說會愛我一輩子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