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蘋果日報娛樂頭條志玲姐姐說:「愛情不會資源回收。」我的第一個想法是”言承旭例外”。對我而言,唯一能回收的戀人是因為我們是不得已才分離的。有時候分手是沒有理由的,就是自然而然地淡了、疏遠了,不是『不愛』,但也絕對不是『愛』了。

 

前男友曾對我說,不可能再遇到條件比他更好的男人(又是自我感覺良好惹的禍?),但什麼叫條件好?言承旭這種的才算優好嗎?優在哪裡?優在他身為偶像一哥卻從沒在掌聲中迷失過自己,優在他日進斗金卻依然開著超過十年的國產車,優在他愛惜羽毛不泡夜店、不近酒色,從沒有負面新聞,優在他不曾講過他與林志玲的一段情(保護第一名模的身價),優在他多年後依然說她是他心中最完美的女人。

 

被偶像天王如此吹捧,第一名模真的令人羨慕。而這樣的男人也才值得回收。看到范瑋琪一篇「在機場遇見前男友」(http://www.wo-men.com.tw/blog/detail.aspx?cid=54&id=2730)用詞溫暖懇切,我深受感動。曾幾何時,我生命裡也出現了「前男友」這個名詞,我衷心希望他是此生唯一的,前男友。水瓶座的我從不認為相愛就是為了結婚,但也絕對不是為了分手。

 

我不是為了失戀才談戀愛,而是為了談戀愛所以失戀。

 

看到小魚兒失戀後那樣傷心,我時常懷疑自己是不是樂觀過了頭?還是在某些方面我的思維的確比較像男人?既然已經玩完,又何必頻頻回頭、追根究柢?女人最常犯的錯就是面對男人外遇時往往選擇先處理「情緒」然後才是解決「問題」,如果哭哭啼啼不能解決問題,我寧願省下哭泣的力氣,面對現實,現實就是,一切都完了,什麼都不用再說。

 

難道分手不是逃避問題嗎?我想對我來說應該不是的,我們之間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問題。因為幸福得來太容易,所以也往往不懂珍惜,這就是問題。

 

去新營那天,我特地請J開車經過他家的那條路,一切都是如此平常,就像我們過去十幾年相處時的每一天那樣,靜謐且安寧。記得十八年前剛剛喜歡他(對,交往前我暗戀他兩年,嗚嗚……),每次坐客運回家總會經過他家門前,我也是像那天一樣從車窗往外看著他家,然後我走進去,然後我走出來,彷彿只是做了一場夢。

 

景像好熟悉啊!J以為我要下車,我笑著說不必了!見面要說什麼呢?我只要知道,他們都還好好的就夠了。車子開遠後,我在心裡也真的真的與他們擦肩而過了。放下嗎?早就放下了,就只是當成一個久違的朋友,偶爾順路逛逛,總是不會逗留的。那種心情不是當事者很難體會,那扇門裡鎖著我的青春歲月,藏著我無盡的眼淚,我對那個過去的自己說,這把鑰匙給妳,我再也不會再開啟那些不堪的往事,那些記憶就留在原地,而我要繼續追尋我的人生。

 

話說回來,前男友能不能回收?可以,前提是在百轉千折後,他依然是萬中選一的男人(某女記者說如果是阮經天劈腿,她可以原諒一百次,哈!),我就會勸妳重新考慮,但是這種男人應該如鳳毛麟角,一開始就不該輕易丟進垃圾桶,妳一放手,可能轉身就被識貨的撿走。

 

言承旭又說,因為她太好,因為當時無法照顧她,所以只好讓她離開。如果一個男人是因為太愛我而選擇放手,我想,我會一輩子愛他吧!

 

PS.突然想起有一首歌很適合他,是郭富城的「當我知道你們相愛」。對我來說,歌總是老的好,朋友是學生也是,但唯有情人卻是新的好。

他說,當時力排眾議去大連看望墜馬受傷的林志玲,見面時兩人抱頭痛哭,沒想到那是最後一次的擁抱。我覺得言承旭跟林志玲還是很幸福的,因為他們在最後的最後還留有這樣美好的回憶,那眼淚是酸也是甜的。後來志玲姐姐琵琶別抱,為這段戀情留下了遺憾。

 

 當我知道你們相愛,有了開始有了未來,想替妳開心,人卻無法釋懷,我的悲哀在眼底徘徊。當我知道你們相愛,我的心底泛起許多無奈,我的心在哭,我真的在乎,妳的離開。當我知道你們相愛......

 

這首歌經過時光洗練後依然動人,當時郭富城第一次剪掉招牌的麥當勞頭,糾正了他臭零呆的唱腔,改用更內斂的歌唱方式詮釋這首有點無奈又有點悲情的歌曲,多年後重新翻出來再聽,發現編曲一點都不俗,光聽前奏就知道它是一首好歌。

 

http://www.youtube.com/v/Gt4zef1P16g&hl=zh_TW&fs=1&%22%3E%3C/param%3E%3Cpa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yi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